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抵抗秋乏 5款养生茶最适合

2014-10-03 08:14:02      家庭医生在线

正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秋天,人容易疲乏,整天精神不足。那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呢?这时,不妨喝一下养生茶,不仅能够消除疲劳,而且还能解毒防病,有些养生茶甚至还可以防癌症,降血脂。下面,小编将推荐一些适合女性秋季养生的茶饮。

枸杞茶

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并且养肝明目,还可以润肺燥。所以,秋天喝枸杞茶养生,最适合不过了。而且,枸杞茶还能缓解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疲劳等问题。

菊花茶

菊花能够滋补肝肾,还能起到明目的功效。秋季恰好是菊花收成的季节,喝上一杯养生菊花茶,清肺去火,减轻头痛眼痛等现象。

玫瑰薄荷茶

玫瑰具有活血化瘀,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能够消除疲劳,所以秋季也适合喝玫瑰薄荷茶。

姜苏茶

秋天,天气转凉,容易惹上风寒感冒,出现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现象。而姜苏茶能够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银耳茶

银耳茶能够滋阴降火,润肺止咳,适合用于阴虚咳嗽。同时,对于秋燥引起的咳嗽、肺热都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四款养生茶 最适合时尚白领丽人

白领丽人需要进行大量的脑力活动,难免感觉到疲惫倦怠,从而影响工作的效率。这时,备上一杯养生茶,不仅能够去除疲劳,还能抗癌,有些养生茶还能……详细>>

适合女白领的8款健康养生茶

在众多的保健品中,茶无疑是最容易制作、副作用最少的一种,对于繁忙的、想在这方面偷懒的白领而言,可说是极好的选择。本文介绍适合女白领的8款……详细>>

七款秋季养生茶 让女性养颜护肤

秋燥与秋乏,是人们秋季养生必须注意的问题。这个时候,适量饮用养生茶,既防病又养生,事半功倍。下面就为女性推荐七款适合秋季饮用的养生茶,让……详细>>

冬季喝5款养生茶最健脾胃

不觉立冬已过去近一个星期,我们进入了每年最适宜进步的季节:冬季。俗话说,“冬季进补,来年打虎”。这里的进补当然不是指把大鱼大肉死命往嘴里……详细>>

喝茶养生:八款养生茶的保健功效

喝茶养生在时下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许多人不断尝试着不同品种的养生保健茶,但却少有人知道这些茶究竟对身体有什么帮助。今天,我们就为……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