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女人爱得早不如爱得刚刚好

2014-09-19 10:26:3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声称不想结婚的男友在和你分手不久之后,就宣布和新女友订婚,并选定日子结婚。对此消息,你是不是很心伤?有时候,我们相信在爱情中有缘分。可是它却反手给你一耳光:狗屁缘分,都赶不上爱得刚刚好。

对的爱情,就是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遇到一个对的人;错的爱情,就是在或者错误的地点或者错误的时间遇到一个或者错误的人。时间、地点、人物,只要其中一个错了,这段感情就是错的。何为错的?就是你付出许多,最后仍然一场空的感情。甚至在对方宣布结婚后,你还没那么快走出那段爱情。

梁咏琪嫁人了,她曾为郑伊健通宵学玩电游,只是一个曾经而已;刘若英嫁人了,她等了陈国富21年,只是如今等不起而已;侯佩岑嫁人了,她是周杰伦唯一承认的恋情,只是爱得起却给不了自由和安定而已;梁静茹嫁人了,她的婚礼上没有玛莎的影子,只是期望也终究会变成绝望而已;谢霆锋和张柏芝,姚晨和凌霄肃,秦海璐和李厚霖,梁朝伟和张曼玉,巩俐和张艺谋。这么多的爱情,在时间面前一摊开,全部失去了它该有的色彩和温柔……

你放过了对方,放过了自己,可是时间不会放过你。无意间,在好友的空间看到这样一句话:只是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当时,有些触动。身在这个沼泽境地,自己也曾义无反顾地不顾一切,到后来,生死相依变成了生生相厌。每一段记忆,都有一个密码。时间,人物,地点,一旦吻合,无论相隔多久,那个模糊的人都会立刻清晰。过去的不过是时间,过不去的是我们自己,我把它称之为宿命,一种无能为力的宿命。

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彼此相爱,也为彼此付出许多,为什么最后不能在一起?她说:“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

渐渐发现,相恋多年的人们就这样形同陌路,彼此生活。或许,他们并不是不爱对方了,而是不能给对方各自要的生活。应该相信,他们或许依然爱着对方。只是,一个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想爱却无能为力。生活就是这样,最终相守到老的人,也许并不是那个曾经许下山盟海誓,承诺白头偕老的!很真实!多少真爱被现实击败!……

终究,终究时间会带走一切。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松开了彼此的手?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放弃了自己,放弃了对方?会一直说真的没什么,然后又对着别人的故事沉默。

表面终究会归于平静,只是内心的波涛汹涌却不为人知。只有自己才知道,谁是自己真正爱的那个人,谁又是伤了自己的那个人。所以最后的最后,当我们都有了彼此的归属,你只能是我记忆中模糊地剪影而已。

我们不小心迷失在时间中,忘记了当初想要的是什么。也许。另一个原因是,对于深爱的人,你可能对他有更高的要求。也许他很多地方都和你很契合,就是喜欢的菜肴不一样。你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对亲密的人严格要求一直是我们的坏习惯。如果换一个和你不那么亲密的人,也许你就原谅他了。这就像,对方换个女朋友,他不要求两人非常相爱,只要一般相爱即可,所以,对彼此的契合度要求也就不那么高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和你分手后,他伤心欲绝、孤独徘徊,然后顿悟到需要有个人陪。也许中间有身边亲戚朋友对他结婚的催促,无论如何,他突然领悟到,是时候走入婚姻的殿堂。所以,就在身边找个顺眼的女人结婚了。

这好比在职场上常见的例子,上一任因为工作压力大离职了,你入职的时候领导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作为继任者的你就没那么大的工作压力。这时候,你的获利来自于前任的受压迫和放弃。如果作为前任,这时五味陈杂,但是这无法让时光回头。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一个女人突然决绝的跟相爱五年的男友分了手,闪电般嫁了他人。她说她要结婚,她实在等不起了,而他虽然爱她,却根本没有一点这方面的意思。过了几年,男人也结婚了。

那个新娘其实未必比她出色多少,或者这一次他的爱有多么深,只不过她出现的时机实在太好了,刚刚好在他萌生倦意想安定下来的时候。于是,不需要什么更好的理由了,她来得正是时候,那么,就是她了。

其实我们寻寻觅觅了那么久,遍尝每一次爱情的甜蜜与艰辛,而最后选择的爱人,不过就是在我们心意动时,经过身边的那一个。什么青梅竹马,什么心有灵犀,什么一见钟情,都不过是些锦上添花的借口,时间才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

回首往事的时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爱情,我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其实说到底,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疑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选择的方向。

如果你出现的早一点,也许她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学会了包容和体谅,所以,对于身边的人,我们要珍惜和把握,不要让他成为你心中的泪,也不要让自己变成他心中的朱砂痣。

相遇、相知、相爱、相恋,然后甜甜蜜蜜走入婚姻的殿堂,在柴米油盐酱醋茶平淡度日,这才是我们的最高追求。但是这要求两个人相爱得刚好,不浓不淡,一起有相伴的念头。这是一件简单而又困难的事。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女人 让男人爱得疯狂

男人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考虑的不仅是女人的容貌,还有女人的内在。如果一个女人空有外表没有内在,男人对你也只是玩玩而已。详细>>

什么都忍说话不离他 也许你爱得过分了

假如你发现自己曾迷恋上了一个男人,你可能已经怀疑到那种迷恋的根源并不是爱而是怕。我们中被爱情缠住的人满怀惧怕——怕孤独,怕自己不可爱和没……详细>>

挑男人别马虎!嫁得早不如嫁得好

大龄剩女还会剩多久?剩女这词折射出当今女性择偶困境,好男人不是别人的老公就是一直看不到,许多人不知何时才能结束自己的剩女生活。详细>>

男女相处 聪明的女人爱“吃醋”

醋是生活必需品,是爱情营养品,它给生活添味道,让爱情更坚固。女人吃醋看似生气,实则厚爱,醋劲越大,爱之越切。只要男人的表现让她们感到满足……详细>>

为什么女人爱争风吃醋?

看到男友或者老公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谈工作、聊天,你是内心泰然还是醋意大发?为了一个男人争风吃醋,会让男女间感情更加美满,还是危机重重呢?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