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五个小妙招 助你赶走口腔异味

2014-09-05 07:33:3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面临这样的尴尬,就是口气的问题,出现口臭不仅影响你的社交能力,而且可能也是健康的警报信号,因此不能忽视,想要去除口臭,那么你不妨试试下面医生认可的这五种口臭疗法。

1、水疗法

美国洛杉矶牙科专家哈罗德·卡兹博士指出,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2、蔬菜疗法

美国纽约美容整形牙医格雷格·里图奇博士表示,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3、绿茶疗法

2007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最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4、茶树油疗法

英国伦敦药剂师马戈·马罗内表示,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最好别使用茶树油。

5、无糖口香糖疗法

美国新泽西州牙科专家罗宾·卢卡斯表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小贴士 助你摆脱口腔异味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面临这样的尴尬,就是口气的问题,出现口臭不仅影响你的社交能力,而且可能也是健康的警报信号,因此不能忽视,想要去除口臭,……详细>>

三招对症下药 赶走口臭尴尬

口臭会影响自己的交际,会让自己的很尴尬。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除去口臭,先要找到造成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如何除口臭。详细>>

口腔异味 四招“斩草除根”

穿着OL装,抹着精致的妆容穿梭在忙碌的格子间,表面看起来是“白骨精”兼“女神”的完美化身,然而一旦开口说话,一股难以言喻的口腔异味在空气……详细>>

五个妙招助你解决口臭烦恼

口臭真要命,是阻碍我们与人交流的重要因素。当然也是折磨自己的小毛病,口臭怎么办?嚼点口香糖,那是治标不治本。要彻底远离口臭,要做好四项日……详细>>

吃这些食物帮你赶走口臭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何去除口臭?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辅以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更好地祛除口臭。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