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久坐肩颈疼 白领如何保健?

2014-08-18 07:52:3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脖子又发紧了,肩膀感觉好沉!”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你,是不是每天下午颈肩疼就跟定时了一般,按时来报道?

大家也许还不知道,我们身体的肩胛骨,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琵琶骨,其实就是颈椎的“保护伞”,每天锻炼肩胛骨,对于颈椎的健康可是有好处的。下面就分享几个锻炼的方法。

十字点头

工作45分钟左右后,抬头看天、低头够胸、左右转头要看自己的肩膀。

头部写米字。即我们通常说的“米字法”:头部随目光斜上斜下和上下左右移动,全套动作类似一个米字的写法。

十点十分操

具体做法是:身体挺直站立,收下颌并收腹挺胸。双手侧平举。像在钟表中的时针、分针在9点15分的位置。然后从这个位置举到10点10分,反复练习,当感到颈部肌肉酸胀时停止。

肩绕环法

自然站立,屈肘,手指触肩,两手同时向前绕环。绕环时速度尽量的慢,充分向外用力。也可手臂伸直做这个动作。每组动作做20-30次,做3-4组就可以了。这样能充分活动肩胛骨周围的肌肉。

要做到我们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会使肩颈部位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专题图们得不到放松,长此以往会造成慢性疼痛,而疼痛的根源就是肩胛骨变形。要想告别肩颈疼痛,防止肩胛骨变形,就和小编一起来做运动吧。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肩颈受压大 如何缓解肩颈酸痛?

在忙碌,充满压力的状况下,很多人都会自然呈现所谓的「作战模式」,也就是「头跟下巴往前倾,肩膀拱起来」没错,你可能现在就处于这个姿势。请放……详细>>

久坐白领族 如何坐出健康

你是久坐族么?久坐族是指那些需要经常坐着的人群。他们或因工作,或因习惯,长期端坐不动,一周至少坐五天。如今,从白领到司机,从职员到宅男宅……详细>>

久坐白领 如何养生减轻负担

上班族女性除了睡觉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坐着,缺少正常运动。久坐对女性身体具备极大的危害,如损脑伤胃、爱得妇科病、长痔疮等。那么,久坐的危……详细>>

久坐成疾 白领如何久坐不伤身?

久坐是大部分白领丽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些白领认为,坐着总比站着好吧。其实,久坐容易导致很多健康问题,会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等。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易伤身 保健小妙招

白领女性经常坐办公室,除了每天面对电脑辐射外,久坐不运动也容易损害健康。专家指出,久坐不仅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还会加重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