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鲜肉”来袭 剩女如何应对?

2014-06-30 09:33:4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时下90后年轻妹妹横行,许多年轻才俊都选择年轻貌美又懂得social,80后妹妹要提高警觉不能再做剩女了!

80后剩女特点:

1、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

80后剩女基本上都是本科以上学历,有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及文化素养。做事麻利,做人干脆,在工作上都是稳准狠的角色。扎在90后非主流里一下就显出来,但是也会装个嫩,换上休闲装溜达在学校里偶尔也能滥竽充数。

2、喜欢宅、有若干女性知己

周末在家的时候,多是穿着睡衣在房间里逛荡一天,看看电视、上上网,自己做点小饭打发日子。在平安夜、情人节这些“令人发指”的欢聚日子里,几个小姐们聚在一起,要上几瓶酒,然后快乐的一饮而尽。

3、敢想、敢做、敢疯狂

尽管总是孤身一人,但是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的80后剩女,都是有个性的一代。几个人经常会想一些新奇百怪的点子出来,比如去学钢管舞、或是一起在春节的当下跑出去旅游。

4、对待爱情,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姐妹坐在一起笑谈的时候,总是会说是琼瑶阿姨“毒害”了我们,大家在高谈阔论“结婚是瞬间的天堂一辈子的地狱”的同时,还在游走于一场场相亲中,等待着或许发生的爱情。

剩女要警惕!把自己嫁出去的十大戒条

第一条:

不要高标准严要求。毕竟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完美男人就和恐龙一样早就绝种了,或许从来就不存在,看看本质不错就发展一下先。

第二条:

不要不给自己机会,不相信爱情的存在。千万不要打心里就排斥爱情,这样即使再好的男人出现在你身边,你也不会注意他的,至少给对方一个机会,这样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或许会有好的结果呢?

第三条:

不要一竿子打死所有人。不要真的相信“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句话,有时候太过信赖这句话,倒成为了你找不到真爱的羁绊,好人还是有的,就在于你有没有内个心去寻找。

第四条:

不要大女子主义,摆正自己的位置,双方平等起来。不要以为自己收入高、形象好、有学识就认为人家不如你,处处趾高气扬,但凡是个人都有自尊心,更何况是男人,尊重一些他们吧!

第五条:

不要爱上有家室的男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结果往往是葬身虎口。不要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并且做得干净利落,感情这事,有时候一旦陷入便会越陷越深,更何况你们也是平凡的小女人。

第六条:

不要爱上年纪小的男人,他会把你当成爱情学校,一旦学徒师满,他便会义无反顾地离开你。虽然自己已经老大不小,虽然这年头流行姐弟恋,可是纵观这种恋爱的下场,多半还是以分手作为结局,所以还是小心小心啊!

第七条:

不要贪,尤其不要被金钱所迷惑。有钱有势的男人固然好,固然配得上你,可是也要考验一下对方的内在美,钱毕竟是身外之物,真正心灵的相通才是天长地久的保证。

第八条:

不要把儿女私情告诉闺中密友,因为女人的舌头比男人更长。更可况如果她也不幸是个剩女的话,二女争一男的情景或许就会发生在你的身上,到时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九条:

不要傻傻的等着天上掉馅饼。不要以为上帝会随便给你扔下一个超人或是007,成功从来都是自己争取的来的,更何况是一辈子的真爱。

第十条:

不要向男人坦白恋爱史,无论旧情新欢,还是红杏出墙,都会使男人找到背叛你的借口。试想一想,如果你的男友向你绘声绘色的说着他的恋爱史,你心里是什么个滋味,再者,男人一旦有了借口,注定女人是输家。

剩女警惕爱情饥渴症

饥饿会影响人的判断力,这勿庸置疑。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人饱的时候和饿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消费数额往往大相径庭。饿的时候逛超市,看见任何食物都两眼放光,有如与失散多年的亲人重逢,一旦抓住,就不肯松手。而饱的时候,则推着小车,从容不迫在货架间穿行,看见吃的,一般得风度翩翩地左右端详一番,多数时候还把它给扔回货架上去。后来,我知道有一种病,叫“爱情饥渴症”。我琢磨着,饥渴症都是一样的,不管前面的定语是不是爱情。

爱情饥渴症最大的临床表现,就是迫不及待地将随便什么落入手中的“食物”都飞速地塞到自己的车筐里去,并且不管那个食物多难吃都坚信它就是自己最想吃的东西,并且不管它的价格如何,都一定要把它买回家去。总而言之,被饥饿冲昏了头脑。

记得崔健以前在某次采访中说,他一般只和27岁以下的女孩恋爱,因为27岁以上的女孩总是太缺乏安全感,而且总是让这种危机感败坏了恋爱的其它乐趣。这话里面充满了性别歧视和年龄歧视,但是我承认,他有他的道理。他不愿做一片膏药,被按在一个爱情饥渴症的伤口上,一按不起。

英语世界有一句被说得有点滥的话,叫做:“I love you not because I need you, but because I want you。”翻译成中文就是,“我爱你不是因为我需要你,而是因为我想要你。”这个“需要”和“要”之间的区别,就是把对方当作一个工具还是一个主体的区别。如果一个女人因为钱而嫁给某人,那她就是把他当作了钱包,工具的一种。同理,如果一个女人因为感情的饥渴而嫁给某人,那她就是把他当作了膏药,工具的另一种而已。据说真正的爱情,不是因为对方能带给你什么,而是因为你就是欣赏他,他这个人。

对于爱情饥渴症患者自己来说,找到她的膏药,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饥饿是一种蒙蔽。所谓饥不择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等你把自己随手捞来的包子苹果塞进肚子,大半饱之后,也许会突然发现,其实你并不爱吃这些包子苹果,其实这些包子苹果其实并不美味。怎么办?把剩下的扔到垃圾桶里去?可是,浪费粮食缺乏基本的公德心。

所以说,当你推着购物车在爱情的超市里穿行的时候,再饥肠辘辘,也要有耐心。耐心是一种美德,其基本的道理就是,你的饥饿,不应该是让一个霉包子糟蹋你胃口的理由,也不能是你浪费一个好包子的理由。很多时候,冲动里面有一种快感,而另一些时候,远离则是一种操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龄剩女如何才能顺利脱单

现在的社会,女人的能力越来越强,撑起半边天当之无愧,但是女人的婚姻状况却发生很大的变化,女人的结婚年龄越来越大,剩女越来越多,而且这样的……详细>>

黄金剩女不愁嫁 3种剩女的“优剩”宣言

剩女,曾经是一个一提起来就令女人眼泪汪汪的词汇,老大不小还没出嫁,爹妈发愁,自己着急,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的新郎在哪里?详细>>

为何优质女变剩女? 如何让自己不被剩下来

为什么如今剩女多,虽然现在崇尚单身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当看到自己老大不小还没有交男朋友确实也孤单难受,于是开始了相亲。那么你找到自己一直单……详细>>

轻熟女如何“捕获”小鲜肉

要说现在的轻熟女最新最潮的男朋友是哪种,那当然是小鲜肉啦。身边有个青春活力又健康的男朋友,散发着正能量,岂不是人生大赢家呀。那么,问题来……详细>>

剩女何去何从?4大策略拯救“中国式剩女”

中国的“剩女”多,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当女性经济开始独立的时候,她对男人的依赖性就降低,对男人的要求当然也就高了。中国的剩女该何去何从……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