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做个无毒睡美人 5点要注意

2014-06-22 08:07: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是睡出来的,但不只是睡就可以了。美容觉要注意时间等等细节的东西。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很好的皮肤保养修复时间。想要做个无毒睡美人,要注意5点。

1、注意美容觉时间

合理的皮肤休息,可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一天当中,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是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左右到清晨2点之间。如果在这个时间获得较好的睡眠,就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延缓老化。

2、美容觉不只是睡

紫外线、空气污染、残留彩妆、二手烟,是日间环境对肌肤的四种危害,严重威胁肌肤健康。夜间的“修护觉”质量,很大程度取决于是否能够排出白天里肌肤堆积下来的毒素。所以美容觉并不是只是睡觉就可以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睡前护肤品才能让你的肌肤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修复。

3、要关灯睡觉

美容觉一定要关灯,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

4、睡前保持舒适心情

俗语说“先睡心,后睡眼。”听有助于睡眠的音乐,可以带来平和舒适的好心情。睡觉时要放松精神,安然入睡,不要熬夜,因为熬夜最容易促使皮肤疲劳和老化。

5、睡前清洁皮肤

给予皮肤足够的营养。睡前清洗保养过的皮肤吸收力特别强,因此,睡前是供应皮肤营养的良好时机,可以涂些晚霜之类的营养霜。睡前宜轻轻按摩面部。从脸的中心到四周逐渐按摩,以加速面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拥有美容觉?掌握这5招让你成睡美人!

女性想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丽,就要想办法让自己睡一个好觉,之所以睡觉和美容会有关系,是因为人在入睡之后,皮肤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排出体内的毒……详细>>

女人皮肤好是睡出来的?睡美容觉要注意这5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特别注重自己的外貌,因此美容护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除了要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之外,还要睡好……详细>>

5个坏习惯让你睡不了美容觉

如果你一直受睡眠困扰而睡不成美容觉,如果你试着戴眼罩、换了超静音的空调、甚至还将床单换成了800支纱密度的……如果所有能做的都无济于事,……详细>>

如何睡个美容觉?睡对让你光彩照人

在睡觉这件事情上,我们总是带着一点“明知故犯”的意味。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对我们是有多么的重要,但现实是我们因为各种各样……详细>>

睡美容觉真的能美容吗? 睡美容觉有什么好处?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睡美容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青睐睡美容觉。所谓的美容觉就是在晚上皮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前进行入睡,就能够……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