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吃水果保健康? 夏季4种旺季水果不能多吃

2014-06-21 08:55:4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很多水果正处于旺季,例如荔枝、西瓜、芒果等,品种多样的水果让人眼花缭乱。在养生保健时,都提倡多吃蔬菜水果,但是夏季4种旺季水果不宜多吃

夏季不宜多吃的水果一:荔枝

都说“一颗荔枝三把火”,多吃荔枝,容易上火,而且夏季炎热,不当地食用荔枝,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夏季不宜多吃的水果二:芒果

芒果性湿,夏季多吃芒果,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皮肤疾病,而且也会引起喉咙痕痒,干涸和嘶哑等现象。特别是那些有皮肤疾病或者咳嗽的患者千万不能吃芒果,避免病情的加重。

夏季不宜多吃的水果三:李子

由于李子含有较高的果酸,多吃容易伤害脾胃,引起胃痛等现象。但是胃胀或者缺乏胃酸的人可以适当吃些李子,能够帮助消化。

夏季不宜多吃的水果四:西瓜

夏季,是西瓜的旺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在炎热的时候吃上一块冰镇的西瓜。虽说西瓜能够利尿解暑,但是西瓜性寒,多吃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现象。而且,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还会降低肠胃道的抵抗力。

夏季水果按体质来挑选

1、实热体质的人适合吃寒凉的水果

那些实热体质的人在夏季出汗相对来说较多,易燥热,适合吃一些寒凉的水果,例如梨、西瓜、葡萄、香蕉等,都能够解燥热。

2、虚寒体质的人适合吃些温热的水果

体质虚寒的人体内热量较少,就不适宜吃寒凉的水果,避免寒上加寒。这类体质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水果,例如荔枝、木瓜等,能够增加体内热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吃水果能美容?6种水果越吃越美

女人要想散发迷人魅力,首先应该有美好的容颜,想要拥有美好的容颜,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美容护……详细>>

怀孕了多吃水果有好处?注意,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女性一旦怀孕了,就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吃对了能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对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都有一定的好处。……详细>>

女人应多吃水果,常吃这几种水果能帮你抗衰老

衰老虽然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一步,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想要抗衰老。人体一旦衰老,就很容易让自己身体的各个器官变得退化起来,也会让皮肤变……详细>>

生理期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不能吃!

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是大家从小就知道的道理,的确,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起到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增加血管弹性等功效。但是吃水果有时也要看……详细>>

孕妇在春节不能乱吃水果 这3种水果要少吃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它味道鲜美,酥脆可口,尤其是孕妇应该多吃水果,对宝宝的皮肤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水果中所含的一些营养素也具有良……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