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判断是否淤血质:舌上红点

2014-06-24 08:09:3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健康问题,其中一部分是月经不正常,有的干脆闭经了;还有一部分是无法怀孕。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什么女性会有这么多问题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有了淤血。

身体有淤血:女看舌上红点,男看舌下静脉。这是我们判断身体阴阳的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法。

淤血是怎么出现的?

导致淤血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受了寒,热胀冷缩,血液凝固在了那里,结果就造成了淤血;有的是因为流产和剖腹产,血没有排干净,结果造成了淤血;还有的是因为肝气不舒,气郁积之后造成了血的淤积,等等。人的身体内有了淤血,各种怪病就会随之产生。

我们怎么识别淤血?

首先,有淤血的人身体某个地方容易固定的疼痛,尤其是夜里会加重,这是因为夜里气血运行慢,淤血更加淤滞,所以疼痛感加剧;其次,人的记忆力会变得很差;另外,人总是喉咙干,想喝水,但水到了嘴里,却不想下咽,等等。

说到淤血,大家其实也不要害怕,尤其是女士还有个天然的优势,那就是在例假期间,可以适当地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药物比如桃仁、红花、当归、川芎、丹参等,这样比平时更容易化去淤血,更容易促进气血的畅通。不过,活血化淤的药物不能自己随意服用,应该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这样才比较稳妥。

判断自己是否有淤血,女性一般可以看舌上的红点,男性则可以观察舌下静脉。观察舌下的静脉,对于男士来说,则更为重要。舌下静脉变粗,或者舌下络脉青紫,这些都被统称为舌下淤点,是淤血的重要表象,跟冠心病的发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的舌下也都可见到淤点。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是不是属于长寿体质?5招帮你来判断

在这几年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不用为温饱的问题烦恼,就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寿命也有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长寿体质,自己的寿命会不会……详细>>

4个表现看出你体质是否差

工作几年的白领可能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如从前,也许是缺乏锻炼,也许是因为饮食方面或生活方面忽略了些东西,造成的体质变差。我们先来看看体质……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体质?

每个人体质的形成包括先天基础和后天营养,而讲究体质养生,也是为了优化、改善自己的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吃对适合体质的食物,未病先防、既病……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真的缺钙?

钙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须得营养元素,对于骨骼的生长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缺钙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人们对于体内钙质的补充是很关心的,但是很……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处于亚健康?

现在的白领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越来越快速的生活节奏,让不少人常常处于疲惫的状态。亚健康作为一种“病”,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 郑少忆

  • 朱鹏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