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私处护理常识 你知多少

2014-06-26 08:01: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私处是个脆弱而敏感的部位。有些女性由于过于保守,不好意思去医院进行检查,更不要说私处护理。那么私处作为女性最重要的部位,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护理呢?女人私处护理的常识,你知多少?其实私处护理跟日常的预防和生活习惯是非常关键的。

据介绍,女性私处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部分,而正确健康的护理方式可以使女人远离阴道炎尿道炎等女性疾病。私处疾病往往是一些不正确的卫生习惯造成的,要从小事做起进行预防。例如内衣裤应与其他衣服分开洗;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人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夏季衣着过单时尽量避免在公共汽车上久坐等。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 你知多少?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一、注意阴部卫生。对健康女性来说,每天1次,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同时,应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巾,内裤要在日光下照晒,借以紫外线消毒;经常洗澡;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洗盆专用;大便后,手纸应由前向后擦,小便后用卫生纸擦干净。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二、不可憋尿。当尿意来了的时候要及时的去解决,这样就不会对尿道造成压力,而当尿意来临的时候阴部也会潮湿,也会对私处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三、洁身自爱,防止性病的间接感染。毋庸讳言,近年来,个别少女出于种种原因,过早地发生了性行为,患上了性病性阴道炎。对此,少女应自强、自尊、自爱,正确认识人生价值观,洁身自爱、守身如玉,杜绝性乱。少女在公共浴所洗浴时,应自带浴盆、浴巾,尽量淋浴而不要盆池浴,防止阴道滴虫、淋病菌或其他性病等间接感染,同时亦应掌握相应的性病知识,防止性病的间接接触感染。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四、合理应用抗生素。少数少女长期大剂量应用抗生素(广谱)和激素治疗某些疾病,导致体内菌群失调而患霉菌性阴道炎。因此,少女患炎性疾病,选用广谱抗生素治疗时,请遵医嘱,尽量不与激素合并用药。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五、不可穿过于紧身的短裤丝袜。夏季不要为了秀身材穿太过紧身的短裤、丝袜。还要保持私处通风透气,尽量不用护垫,减少细菌滋生。内裤也最好穿棉质内裤,不要留恋丁字裤、蕾丝内裤。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六、规律的饮食起居以及运动。规律的饮食起居,适当的运动,让日子更有节拍,凑出来的才是美好生活。尽量少吃街边的辛辣刺激食物,多食水果蔬菜,也要保持充足的水分补充。

女人私处护理常识,你知多少?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你对这有一定的了解。在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女性应在平常生活中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护理常识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种妇科疾病,预防阴道炎,保养是关键,所以女性朋友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和保养措施。 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教你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需遵循4个原则

私处是女性娇弱的秘密花园,为了避免惹上妇科疾病,女性平常一定要十分注意私处的护理。要想好好养护私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处处留意。下面给……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