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

2014-06-24 07:39:4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但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葡萄吗?葡萄作为我们常吃的水果之一,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葡萄的功效和作用都很多,那么到底女性来例假期间能不能吃葡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葡萄的功效有哪些?

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许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另外,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有利于补充气血

平常女性就应该多吃点儿葡萄,这样可以缓解女性腰痛、贫血、手脚冰冷的鲜香,随着入秋,天气会越来越冷,所以女性在秋季要注重养生,可以多吃点儿葡萄及时补充气血,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葡萄。葡萄是水果中含复合铁元素最多的水果,是贫血患者的营养食品。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者和过度疲劳者均有益处。而且葡萄味甘微酸、性平,经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冰的葡萄经期就不要吃了。

葡萄干代替葡萄 功效作用很大

葡萄干就是为了让我们在葡萄上市季节以外的时期享受葡萄的美味。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其实月经期间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不能吃梨,梨是寒凉水果,吃了容易造成腹痛和月经量加大。这一点需要广大女性患者朋友注意下。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 能吃提子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提子吗,很多女性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每位女性朋友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饮食是很关键的,稍有不慎会给月经带来伤害,那么月经期间……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是女生特别喜爱吃的零食。特别是今年难得一遇的情人节和元宵节一起,各种巧克力还不狂售?巧克力那么受欢迎,那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减肥吗?

生理期会有着不同波动范围的荷尔蒙分泌,是女性减肥很好的时机。那么例假期间怎么减肥效果好呢?例假期间减肥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好吗?专家答疑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另一方面,……详细>>

月经期间减肥好吗?

减肥,是所有爱美女性们永远挂在嘴边的话题,有的女性朋友甚至为了身材每天以白开水度日。减肥还是有很多禁忌的。那么,月经期间能减肥吗?专家认……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