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远离月经不调 牢记“三字经”

2014-06-18 07:19:0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如何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对女性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那么,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小编来介绍预防月经不调的“三字经”。

1、节育欲

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交合,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疾病。上述各项在平时应多加注意,在经期、产后更要重视,既可减少或防止本病的发生。

2、节饮食

要注意饮食应定时定量,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调。

3、适劳逸

要积极从事劳动(体力和脑力劳动),但不宜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则易伤脾气,可导致统摄失职或生化不足而引起的月经疾病。

4、调情志

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郁怒,损伤肝脾,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扰及冲任而为月经疾病。

5、适寒温

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引起月经疾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月经不调谨记5句三字经

每个月都会来的“大姨妈”让很多女性都爱恨交加,来也烦不来了更烦。月经要是来的不准时,提前7天或者延后7天才来,或者月经的量特别多,或者月……详细>>

月经不调越拖越糟 6招巧调理

月经不调给女性朋友们带去了诸多危害,有些女性在刚刚发现自己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重视,而且她们也不知道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详细>>

多吃6类食物可预防月经不调

在女性同胞生活中月经不调的想象是常见的,如果我们对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引起一定的重视的话,就会让病情一直蔓延下去,那么最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要怎么办?

月经在古代称之为“月事”,每个月都要来的事,也称“信事”,每月来的有规律,很有信用。正常的月经是一个月来一次,每次历经3-7天。为什么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