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高温模式开启 7招给自己降温

2014-05-29 08:38:28      家庭医生在线

告别了春天凉爽的天气,夏季高温模式开启。室外,空气都是带着浓浓的热气,动一动,就能出汗。在高温的天气,人特别容易烦躁,这时就需要给自己降温。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些夏季降温方法让你凉爽一夏!

按摩穴位

按摩天柱、大椎和曲池等三个穴位,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温、退热、提神效果。天柱穴位于后头骨正下方凹陷处;大椎穴位于背部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曲池穴位于手肘窝横纹头外端,这三个养生穴位可常按。

使用清凉喷雾

当感觉到燥热的时候,可以喷上凉爽的喷雾,能够让皮肤的温度降下来,会有舒缓冰凉的感觉。

手腕、颈部降温

在夏日,电脑一族可以买一个鼠标冰垫,让手腕处经常处于清凉中,这对降温和保护腕关节都有好处。同时,可以拿一条吸水性较强的小毛巾,用凉水浸湿后放在颈部,能够帮助降温。

选穿宽松棉质衣服

在炎炎夏日,想要降温,穿着应该要宽松,衣服的材料最好选用棉质,少穿化纤品类的衣服,避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而导致中暑。衣服的颜色选用浅色,深色衣服易吸热。

温水冲凉

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误区,以为洗冷水澡能够降温,其实不然,洗冷水澡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使得体内热量难以散发。用温水洗澡才是正确的做法,能够帮助降温。

喝热饮

有专家指出,热饮比冷饮的降温效果更好。当热水进入人体后,中枢热敏神经元反射后使得皮肤毛细血管的毛孔迅速扩张,血流量大大增加,汗腺分泌增强,从而促进排汗,将人体内部的热量带出体外,真正使体温下降。饮用接近体温的热水或热茶是最佳的选择。

利用风扇降温

可以在风扇前,放一盆凉水,开启风扇后可以使水分蒸发出凉风,人在风扇前能够感受到凉风而起到降温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暑高温不下 3个养生小秘诀

时光飞逝,大暑节气已经到来,这时候天气依旧炎热,人们还要经受着酷暑的折磨,夏季中暑、肠胃疾病、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这无疑会给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高温闷热天 5类人防“情绪中暑”

连日来,全国各地进入高温酷暑天气,素有“火炉”之称的长沙最高气温已直逼40摄氏度。专家提醒,面对持续出现的高温桑拿天气,市民应预防“情绪……详细>>

夏季高温 经期易患两种妇科病

炎炎夏日,很多女性都会患上妇科疾病。夏季高温潮湿,适合各种致病菌、细菌生存,妇科炎症在夏季的发生率往往会比较高。尤其是女性经期,抵抗力下……详细>>

女人夏季当“热养” 7招打造红润脸色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整天待在空调房里,大量食用冷饮,贪食水果,常喝凉茶,快速瘦身,都可能改变体质,导致体质偏寒,不但影响美丽,还可能影响孕育……详细>>

夏日降温糖水推荐 滋补养生好处多

酷暑来临,全国各地陆续呈现“烧烤”模式,炎热的天气在影响了人们的胃口之余,还使得人们烦躁难安。这时候,明知“热乎乎”的汤水能够滋补养生,……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