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胖掉发 早衰信号你中招了吗?

2014-06-05 08:20: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还以为离衰老很远,没想到转瞬竟到了眼前。看着镜子里30岁的人却像50岁,你会不会有一种年华被偷走了的感觉?那个“小偷”是谁?是你,还是你身边的人?或许,人人都有份!

早衰信号你有吗?

早衰信号1头发稀疏

每一次洗头,淋浴室的地上遗留下许多头发,而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头发开始变薄,恐怕这个时候,心里也会不停怀疑自己年纪轻轻就脱发,这是不是早衰的一个兆头?

头发有生命,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达到三四百根就要引起注意了。脱发原因很多,我们所说的鬼剃头在医学上叫做“斑秃”,往往与情绪有关,例如惊吓、紧张、恐惧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白领一族使用电脑的机会很多,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上网打游戏,很容易精神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从而引起脱发。

另外,按照中医的观点,脱发与血虚、肾虚有关。如果30出头就开始出现“虚”的迹象,估计这也不得不说的确是早衰了。

早衰信号2体形发胖

到了三四十岁,逐渐发现自己体形发胖、体重激增。男人认为有点“肚腩”才有型,女人则用“珠圆玉润”来安慰自己。

是什么让才享受了几年家庭生活的他/她身材走形得如此厉害?内分泌专家指出,这是缺乏运动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变慢,你不增加活动量,就容易体形发胖,身体发福。

特别是进入中年之后,吃得并不算多,却容易养膘。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即进入成年之后,人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也就是说,新陈代谢慢,人不运动的话,基本消耗的热量就较少。因此,即使你不贪吃,身体因为消耗少,自然会长肉。

早衰信号3性欲下降

结婚还没几年,就发现夫妻双方没了激情,双方对性没什么需求,有时候几乎一个月一次都嫌多。那么这个时候,不仅要考虑是不是他/她对你失去了性趣,而且还要警惕对方的身体是不是出现了健康报警。

一般来说,男性多在青春期之后性欲达到高峰时期,30-40岁时开始减弱,自50岁左右起,减弱明显。女性的性欲到30-40岁时才达到高峰,绝经后逐渐减退,60岁左右开始显著减弱。虽然男性在30多岁的时候,的确会一年不如一年,性欲逐渐下降,但此时也不至于一个月才一次,过于稀少的性生活也是提前衰老现象之一。

早衰信号4慢病早发

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等慢性病原本可能是五六十岁人的高发病,但是年纪轻轻30多岁就已经惹病上身,把这些“慢病”早早得揽入怀中。这说明,你真的老了,提前踏入老年队伍。

你在饮食上会不会吃得咸、爱吃消夜?你是不是经常上网、夜生活到深夜?你是不是觉得压力大脾气大……假如你有以上不良的生活方式,某些慢性病又没有遗传史,那就要多注意自己每年一次的体检报告了。

经常长时间使用电脑,也要防止心理早衰。首先,保持合适的欲望,拥有快乐的心态是关键。有一个寓言能够很好地说明这个道理:一个渔夫打鱼若干后休息去了,路人问:“为什么不继续打鱼?”渔夫答:“已经够养活自己了。”路人说:“继续打鱼可以攒钱买新船、雇人、开公司、买别墅,然后舒舒服服躺在海边晒太阳。”渔夫答:“可是我现在已经在海边舒舒服服地晒太阳了呀!”所以,生活是否快乐,由你自己做主。

其次,多跟亲人、朋友联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感情。亲人是最安全舒适的交际对象,“常回家看看”不仅仅是歌里唱的,维护心理健康也应该从融洽家庭和睦关系入手;此外,每逢周末、节假日、纪念日,除了发短信、打电话问候友人,何不尝试用最“原始”的方式:约几个朋友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或者到咖啡厅、酒吧坐一坐、聊一聊。很多人以工作太累为由,放假了就闭门不出,反而没有出去散散心得到的放松效果好。

另外,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能大大释放心理压力,缓解疲劳。运动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大脑皮层神经过程的兴奋性、均衡性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4大信号 你中招了吗?

时下的生活节奏过快,女性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出现卵巢早衰的症状,谁都不想自己衰老,但是卵巢老化也会导致女性提……详细>>

导致卵巢早衰的3个主要原因,你中招了没?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对女性的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的压力比较大,或者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所以很多女……详细>>

身体早衰会有哪些信号?

身体早衰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中壮年人过早地出现体质上衰退的现象。通常在身体衰老的症状出现以前,我们身体会有一些警示信号。详细>>

你的卵巢早衰了吗?破译保鲜密码

女性30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性激素正常周期被打乱,则会造成月经失调。周期不准,超前,落后,无定期,经量过多、过少,色泽紫黑或淡红,……详细>>

月经量少是卵巢早衰了吗?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很多女性都因为压力过大而提前进入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在出现时会伴随着一些症状,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是有哪些?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