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党参蜂蜜 食用方法和功效

2014-06-11 10:47:2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党参补气兼能养血,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实验证明,党参能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所以贫血病人食用党参很有益处。因化疗和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服用党参也有促使白细胞回升的效果。近年还发现,党参与黄芪、白术配合可使慢性肾炎病人的尿蛋白减少。

党参蜜功效:党参蜂蜜是蜜蜂采自名贵中药材--党参花蜜酿造而成。味道非常浓郁,香甜滋补;色泽呈琥珀色,其除有蜂蜜之保健美白祛斑特性外,更益于补中、益气生津,脾胃虚弱、气血两亏、体倦无力、妇女血崩、贫血有辅助疗效,适于体虚,胃冷、慢性胃炎等人群。使人延缓衰老,更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寿,是一种高效超值之保健饮品。

蜂蜜食用方法

一、新鲜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配成水溶液服用,但绝不可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因为加高温后有效成份如酶等活性物质被破坏蜂。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

二、服用剂量:作为治疗或辅助治疗,成人一天100克,不要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儿童食用量为30克最好,但应视年龄大小而定。用于治疗,以两个月为一个疗程;作为保健服用量可酌情降低,一般每天10~50克。推荐食用量:每次10-20g,早晚各1次,或据个人习惯增减。

三、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四、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

适用人群

适于体虚,胃冷、慢性胃炎、贫血者的保健食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蜂蜜食用方法 冬季如何正确食用蜂蜜

蜂蜜里几乎含有蔬菜中的所有营养成分,经常喝蜂蜜对身体很有好处,蜂蜜可促消化,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尤其适合冬季喝,但是如何……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是天然滋补强壮剂,含有多种维生素、酶、矿物质及糖类化合物。以葡萄糖和果糖来说,每100克蜂蜜含葡萄……详细>>

蜂蜜姜汤的做法和功效

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药汤,加入有美白护肤、促消化功能的蜂蜜后做成蜂蜜姜汤,不仅好喝,而且还有着多种养生养颜的功效。那么蜂……详细>>

不同蜂蜜功效不同:党参蜜治贫血

蜂蜜因其天然,被人们崇拜已久。数千年前,原始人就从树洞或岩石裂缝中的蜂巢里获取蜂蜜。《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古书都记载着蜂蜜的药食……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