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多吃盐易长皱纹 3种水果赶走脸上皱纹

2014-05-10 08:49:44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是把无情的杀猪刀,它在女性的脸上刻上时光流逝的影子——皱纹。皱纹的长出是由于皮肤松弛,缺乏弹性而导致的。随着年岁的增长,脸上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皱纹,这是岁月的象征。但是,如果过早地出现皱纹,却让人非常烦恼。平时的饮食不当,会让女性的脸上的皮肤失去弹性,出现。要想拥有光滑有弹性的肌肤,下面的食物就要少吃啰!

易让女性长皱纹的食物

牛肉罐头、鱼罐头、沙拉酱、咖啡、干贝、虾米干、冷冻虾球、巧克力、蛋糕、速食面、油炸物及冷冻太久的食品等,都很容易让女性长皱纹。这些食物不可以常吃或吃太多。

多吃盐易长皱纹

法国有一项调查证明,女性多吃盐或者含盐分较多的食物容易长皱纹。因为食盐是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对人体的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多了,体内的钠离子就会增加,导致细胞脱水,致使皮肤老化,时间长了自然会使女性长出皱纹。

预防皱纹的饮食妙招

1、女性在吃油炸食物时,应该在食物的外面加上一层外衣。这层外衣可以由面粉、蛋、芝麻、香菜屑等拌匀制成。吃油炸物时,适宜与萝卜泥、蒜泥同吃。女性自己在家做油炸食物时切忌使用炸过的油,尽量少吃街边的油炸食物,那些油都是反复使用的。

2、在炒肉的时候,应该拌着葱、香菜或韭菜等一起下锅,炸鱼、肉时可以包着青菜一起丢入油锅内。多吃蒸与煮的东西,少吃油炸、煎、烤食物。

预防皱纹的水果

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 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在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方面具有很好的效果。

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种柠檬酸,能帮助死皮细胞代谢和排出,从而使皮肤回复光滑、重现光彩。有研究机构研究证实,柚子的气味能令女性比男性看起来平均年轻6岁。

杏富含糖类、果酸、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及铁、磷、锌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B17含量尤其丰富。而且,杏仁也富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 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这些矿物质及植物性不饱和油脂,对皮肤起到良好的柔润滋养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这样吃盐最易长皱纹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房还是在外……详细>>

八大不良习惯容易导致长皱纹 祛皱饮食缓解衰老

说起皱纹的问题我相信这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抵触的一个问题,因为没有哪个女人能够容忍自己的脸上爬出一条条的皱纹。因为皱纹就预示着衰老,这是谁……详细>>

饮食小妙招 助你赶走脸上五病色

脸色除了可以反映身体健康程度,还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精神状态。面色恰到好处的红润会让人觉得精力充沛、快乐开朗;如果面色苍白或蜡黄,会让人觉得……详细>>

吃四种食物赶走口臭尴尬

口臭,让我们遭遇过很多尴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不管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如果一开口说话就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窜出来,都会让女性颜面尽失。……详细>>

春困怎么办?推荐3招赶走春困

春季来临,春困又开始来打扰了,导致整天精神萎靡,工作效率降低。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解决春困问题呢?当然有,下面跟随着小编的脚步来看看有哪……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