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八大不良习惯容易导致长皱纹 祛皱饮食缓解衰老

2017-09-01 11:29:20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皱纹的问题我相信这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抵触的一个问题,因为没有哪个女人能够容忍自己的脸上爬出一条条的皱纹。因为皱纹就预示着衰老,这是谁也不愿意接受的事情,但是有时候皱纹的发生不是因为衰老而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习惯容易长皱纹:

  八大坏习惯容易导致长皱纹

  1、眯眼睛

  在耀眼的阳光下,有的人习惯眯起眼精看东西;有的人患近视眼不愿戴眼镜,而把眼精眯起来看东西,久而久之,眼围便布满了小皱纹。

  2、皮笑肉不笑

  有些人笑力只动嘴角,相应嘴角上也就有了很多的皱纹。

  3、吃水果少

  在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这些物质对于肌肤的保养来说非常有好处。因此,对于那些喜欢吃水果的人群而言,他们的肌肤往往不会差。但是相对于那些不喜欢吃水果的人来说,他们肌肤会变得干燥,没有光泽。

  4、浓妆过夜

  浓妆过夜是美容之大忌。化妆品留在脸上过夜,阻塞毛孔,渗入及肤後,会造成皮肤损害。擦粉过度,会使皮肤变粗糙或生出斑点。

  5、不爱喝水:

  最后一点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对于经常喝水的人来说,身体中毒素代谢会比较顺利,从而人不仅会更健康,而且皱纹生长的速度也会比较慢。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点。

  6、蒙头睡觉

  会使脸部皮肤干燥,唇部皮肤容易乾裂脱皮。

  7、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很多人会把喜怒哀乐表现在面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其中以女性表现的最为明显。但是我想要和那些爱美的女性说,如果你想要让自己老的慢一点,面部的皱纹不要那么多。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面部的表情最好不要那么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8、吸烟

  吸烟者,其眼外久皱纹会过早地呈现出来。因为香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对皮肤毛细血管有破坏作用,能影响皮肤的血液循环,造成营养障碍。加上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降低了血红蛋白的带满功能,造成皮肤缺氧。

  祛皱饮食缓解衰老

  1、橘子

  将桔子连皮捣烂,浸入酒精,加以适量蜜糖,放一周后取出使用,有润滑皮肤及去除皱纹的功效。

  2、香蕉

  香蕉捣烂后,加半汤匙橄榄油,搅拦均匀、搅细,涂在脸上有利于去皱。

  3、西瓜

  西瓜皮用清水洗净后擦面,然后用清水冲洗净,可以使皮肤清爽润滑。

  4、黑枸杞:汇然优

  每天喝黑枸杞泡水,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误区 祛皱饮食 长皱纹

5大不良习惯让你短命十年

年轻的女性白领如今成了“亚健康”的高危人群。因为爱美她们不惜减肥节食,可是她们却不知道在这些不良习惯后面藏了多大的危害。详细>>

见招拆招 OL九大不良饮食习惯

别以为上班族早出晚归,上班时间很规律,但他们之中的许多人身体都不是很健康,因为他们有一般人没有的饮食恶习。详细>>

警惕!三大不良习惯让乳腺疾病缠身

时尚女性,光鲜装扮的现代生活背后隐藏多少危机?追求“胸”涌澎湃的曲线之余又遗留多少隐伤?生活环境日渐改善的今天,乳房病变却也层出不穷:乳……详细>>

警惕!日常9大不良习惯很伤肾

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只是你未曾注意到而已。所以要保护好你的肾脏,必须从改变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开……详细>>

6个不良习惯 加速衰老没商量

年轻时的女孩子别以为自己还是处于人生最灿烂的青春时期,因此对于自己的身体就可以忽视不理。然而,有些生活细节同样可以让你提前进入更年期。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