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健康养生知识之秋季篇

2014-09-15 06:53: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季养生保健需要注意什么?秋季天气干燥,对女性来说,很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因此了解秋季养生保健知识很有必要。

1、千万别用去油效果显着的洁肤用品

在清洁皮肤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去油性质强的碱性皂类,用水清洁就可以了。

2、泡澡

女人养生可以选择泡澡,趁着舒缓身心的时候平衡身体肌肤的酸碱值。同时添加浴盐用以软化角质、强健肌肤,为下一步的保湿滋养作准备,享乐泡澡就更加有意义了。

3、别因为天冷就无限制地调高沐浴时的水温

沐浴通常只需要用不超过体温5度的恰当水温(也就是40-42度)沐浴肌肤,才不致造成肌肤干燥与松弛。

4、注意手肘与膝盖的保养

趁着沐浴时的湿润软化,利用浮石轻擦角质层,沐浴后再记住以身体乳液按摩擦上,如此一来,肘、膝处会更美丽。

5、善用这几个月好好护理双足

女人养生可以先从足浴开始,点几滴佛手柑或茶树精油,浸泡15到20分钟已能充分杀菌、加速血液环动、放松足部、软化角质。

6、如果你一直努力减肥,更该趁秋天持续进行

可以选择一瓶拥有紧实肌肤现象的纤体霜。在秋天身体急需按摩增加血液循环,好好加强恼人部位的消脂,以便来年夏日里,轻松展现紧致纤细的优美外观。

7、多喝些水

别只是勤劳擦擦抹抹,身体内的补水也是秋天里为肌肤保湿的重头戏。此时固然用乳液迅速补充必须的水份与油脂,勤喝水才是恒久不变的保养法则。

8、应该更重视防晒

不只在夏天才需要防晒,其实在秋天,因为离子层的浓度较夏天稀薄,以致紫外线比夏天来得多,可别轻忽一定要擦上防晒品。

关于女性秋季养生保健知识就介绍到这里,秋季空气干燥,缺乏水分的湿润,使人易患秋燥病,因此应适量补水。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宝典之秋季养生篇

秋季,从炎夏向寒冬过渡的季节,是人们抵抗力相对较弱的时候,这时,如果不注意,会很容易得病。因此,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详细>>

女性健康养生12妙招

健康一生,女性养生12妙招。一看这标题就知道是冲着女性健康来的了。小编今天推荐的这12个女性养生妙招,为的就是全天下的女性都能够健康一生……详细>>

伤害女性健康的4种内裤

内裤,你选择什么样才更适合?很多人因为看不见所以会不去重视,甚至是随随便便的穿,这样在摧毁着自己的健康,自己却浑然不知,我们要知道其实在……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危害女性健康?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却发生了很大改变,有的女性朋友为了爱美却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会做出一些危害健康的事情。……详细>>

女性健康养生的5个好习惯 坚持能延缓衰老

衰老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生理现象,在生活中,女性对于衰老好像更为重视,没有一个人希望自己很快的衰老,其实,要想让衰老来的晚一些,首先应该注……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