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6款吸脂瘦身汤 减肥由汤喝起

2014-05-01 08:01:0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季,美腿滑臂,又是女性需要担心的时候了。为了夏天展示出诱人的曲线,除了运动减肥以外,还需要在饮食上下功夫,但减肥节食要有度。汤水是广东人都爱喝的,那么减肥就从汤开始吧,暂时搁下老火汤,喝喝以下6款吸脂瘦身汤吧。

赤小豆银花汤

材料:山楂1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金银花各适量。

做法:

1、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

2、滤去渣,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少量冰糖调味即可。

瘦身tips:赤小豆利下去火,与金银花搭配,更是达到凉补清热的功效,山楂解饱消滞,所以此汤是绝对能灭脂肪的。

枸杞猪肝汤

材料:枸杞200克,猪肝200克,姜1片,清水2杯。

做法:清水、姜片、枸骨滚15分钟,加入猪肝慢火浸熟,再加入枸叶翻滚即成。

冬瓜肉粒汤

材料:冬瓜粒200克,瘦肉100克,姜1片,清水或冬菇脚水2杯。

做法:清水、姜片、冬瓜粒滚熟,再加人瘦肉慢火浸熟即成。

瘦身tips:冬瓜纤维最能畅通胃肠,排出大便。

紫菜红萝卜汤

材料:紫菜五钱、芹菜四两、红萝卜一个、排骨一斤。

做法:

1、排骨洗干净,飞水。

2、紫菜用清水洗干净,芹菜切段,红萝卜切粒。

3、水煮滚,放入全部材料,大火煮十分钟,转文火煮二各半小时,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食用。

苹果银耳瘦肉汤

材料:瘦肉400克,苹果1个。蜜枣、银耳、胡萝卜、盐各适量。

做法:

1、瘦肉切厚片;苹果去心切块;胡萝卜切块。

2、在锅中加入约6碗水,放入瘦肉、苹果、蜜枣及胡萝卜煮开后,再用中小火炖约30分钟。

3、将银耳洗净、泡软,在起锅前20分钟放入锅中。最后加适量盐,即可上桌。

瘦身tips:苹果和胡萝卜不用去皮,因为果皮营养很丰富。但苹果籽容易上火,一定要去掉。此汤易将味道释放出来,能清人体内热,所以煲好后不仅汤好喝,瘦肉味道也很鲜美。

鲜香菇豆腐汤

材料:新鲜香菇半斤、豆腐二块、瘦猪肉六两、生姜一片、盐或鲜味露适量。

做法:

1、猪肉洗干净切片,飞水。

2、把水煮滚,放入鲜香菇、生姜、豆腐,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至中小火煮至香菇熟透,再放入猪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果汁减肥妙方 喝出营养和美丽

女孩子们大多不喜欢运动,但是又渴望自己有好身材,如果能从好吃的入手减肥,想必是很乐意的,下面便为您介绍自制减肥果汁的做法,每天坚持喝下来……详细>>

远离萝卜腿 运动减肥不长肌肉法

跑步是一件非常有益处的锻炼方式,慢跑能延长呼吸促进柔韧,让女性呼吸绵缓心态平和,而且还能增强免疫力。但许多女性担心运动减肥可以会导致“萝……详细>>

高热量食物清单 健康减肥速绕道

爱美的姑娘们在生活中肯定会处处注意避免接触高热量的食物以减肥美容,但是百密一疏,总有一些食物看着不怎么油腻高脂,但它的热量就是“高高在上……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