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瘦身减肥汤好喝又健康 6款瘦身汤消脂又通便

2016-08-11 08:41:05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天气炎热干燥,很多人会遭受便秘问题的困扰,这是非常不利于减肥养生的,不仅如此,便秘还会让人发胖,小肚子凸出,所以,要想实现秋日减肥,便秘问题首先要被解决掉,学做4款排毒通便减肥汤吧,不仅能让你除去便秘困扰,还能让你的瘦身计划贯彻实施得更给力。

双豆排毒瘦身汤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龙山长参6克、大枣10枚

做法:红豆和绿豆提前泡一个小时,清洗山楂和龙山长参,大枣去核,然后将所有材料到锅里煮,煮到豆子烂为止。为了口味更佳,可以放入适量的蜂蜜。

功效:红豆和绿豆都是减肥利器,能够利尿消肿,对于水肿性肥胖的人群特别有效。

海带豆腐汤

材料:嫩豆腐1块、海带结100g、白蘑菇50g、干虾米10g、浓缩鸡汁1大勺、鸡粉少许,做法:豆腐切成5厘米见方的小块,海带结切菱形片,白蘑菇切片;锅中放入500ml清水烧开,加入一大勺浓缩鸡汁,搅拌均匀;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汤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将海带片放入汤中,加入洗净沥干水分是干虾米,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搅拌均匀;中火煮3分钟,加入适量鸡粉调味即可。

功效:海带是排毒经典食物,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减缓过氧化脂质的产生,从而抑制脂肪的吸收,同时促进脂肪的分解。海带与豆腐为主材料做的汤,排毒减肥效果当然一流。

苹果银耳瘦肉汤

材料:瘦肉400克、苹果1个、蜜枣、银耳、胡萝卜、盐各适量。

做法:瘦肉切厚片,苹果去心切块,胡萝卜切块。在锅中加入约6碗水,放入瘦肉、苹果、蜜枣及胡萝卜煮开后,再用中小火炖约30分钟。将银耳洗净、泡软,在起锅前20分钟放入锅中。最后加适量盐,即可转盘。

功效:此汤容易将食材味道释放出来,能清人体内热,所以煲好后不仅汤好喝,瘦肉味道也很鲜美。减肥功效也非常好哦。

排骨冬瓜汤

材料:排骨150克、冬瓜200克。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以滚水煮过,去浮沫,洗净备用;冬瓜去皮、籽,切块状;姜切片,或小块姜拍松。排骨、姜同时下锅,加清水,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约1小时,加入冬瓜块,继续炖至冬瓜块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为女人较好地补充钙质。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痰积、痘疮肿痛、口渴不止、烦躁、痔疮便血、脚气浮肿、小便不利、暑热难消等现象有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 消脂 瘦身减肥汤

春季减肥汤 5款瘦身汤快速燃烧脂肪

我们都知道苗条的身材和紧致的肌肤都需要我们平时下很大功夫保养的,一款好的瘦身汤不仅能帮你减脂瘦身,还能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水灵,这种好处何乐……详细>>

喝什么汤能减肥? 7款瘦身汤营养消脂

中国人吃饭喜欢喝汤,因为常言道:“所有的营养精华都浓缩在汤里面了。”汤的滋补功效确实很好,常喝汤对养胃护肝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喝汤也要分对……详细>>

减肥瘦身汤 4款汤谱美味瘦身超简单

生活中有许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而多数的人都会从饮食方面来减肥。那么生活中哪些营养美味汤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喝什么汤有效瘦身 五款减肥汤教你快速瘦身

现在的人,很注重身材,最关注的事情就是减肥和养生。说到这块,不得不提瘦身汤,我们都知道苗条的身材和紧致的肌肤都需要我们平时下很大功夫保养……详细>>

夏天减肥就喝汤 盘点6款美味瘦身汤

夏天人们体内水分流失大,食欲不振,于是喝汤成了许多人的餐桌首选。夏天喝汤有益身体,可以生津润燥,健胃消食。如果,喝汤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