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补血阿胶营养丰富 5点教你吃阿胶

2014-04-22 11:02: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知道阿胶吧,阿胶是女性的补血滋养圣品。阿胶并不便宜,想要更好地吃出阿胶的功效,那么要注意下面5点啦。

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补血效果显著,擅长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阿胶富含胶原蛋白和部分水解物,能有效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增加皮肤的弹性,抑制皱纹的产生,通过补血祈祷美容养颜的作用。阿胶所含的氨基酸和钙、钾、钠、镁等人体重要营养元素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阿胶还能强筋健骨、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e阿胶还能强筋健骨、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提高免疫力。

1、阿胶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作用,对调经有一定的帮助。阿胶最好在经后服用,女性月经期间服用会产生月经波动,如月经量减少、月经排不干净等情况。

2、爱上火的人不宜服用阿胶。心火、肝火、肺火、阴虚有火的人如果服用阿胶可能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火会越来越大。感冒了也不适宜服用阿胶,感冒时身体内部火气重,阿胶本身是补品,补益的药物可以助长外感邪气,使病情迁延。

3、怀孕吃阿胶要十分讲究。阿胶是公认的补血佳品,也被认为是保胎、安胎的药物,很多孕妇出现贫血现象时首先想到阿胶。但孕妇服用阿胶是有讲究的,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适当吃一点,怀孕早期则不能吃,因为阿胶有活些功效,怀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

4、阿胶用作一般滋补,宜在空腹时服用阿胶。阿胶作汤剂时,宜热饮,不宜凉服。阿胶作膏剂时,宜用沸水化开食用。阿胶作丸剂时,用温酒或温开水送下。服用阿胶后需要忌口。在前后两个小时内,不要吃萝卜或者大蒜,否则会降低阿胶功效,也不宜饮浓茶。

5、阿胶活血,会升高血压,高血压病人应该慎用或不用阿胶进补,中风病人也不宜进补阿胶,因阿胶会增加血小板,而中风病人通常是血瘀,从而可能再次中风。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吃阿胶?专家:阿胶煮粥吸收更佳

近日,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其中几个角色生病后都用阿胶粥进行调补。一夏无病三分虚,秋天到了估计不少人张罗着怎么补补身子。……详细>>

补血阿胶 教你怎么吃不上火

阿胶补血,这大家都知道。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的主要功效是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特别适合气血虚弱、心悸失眠的……详细>>

补血养颜 阿胶的十大妙用

很多女性都知道阿胶对自己是有好处的,但是认识并不全面。阿胶确实是女性的进补佳品,具有很多非常好的作用,比如补血、安胎、养颜、抗癌等等。今……详细>>

阿胶易上火 三种吃法补血滋阴

阿胶补血,这大家都知道。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的主要功效是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特别适合气血虚弱、心悸失眠的……详细>>

阿胶补血功效多 食用注意8大禁忌

阿胶一直有女性“补血圣品”的美誉,它多由骨胶原及其部分水解产物组成,含总氮量约16%,主要为蛋白质,具有补益气血、改善睡眠、改善贫血、抗……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