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2014-04-21 21:04:2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谈论的比较多的话题,而且婆媳之间的相处也是非常复杂的,那么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婆媳亲,全家和”家庭中这种微妙的关系处理好的话,家庭气氛才能够更加融洽。

看了很多文章,也看到了很多实例,有人因为自己爱那个男人所以结婚了,因为受不了婆媳关系离婚了。这个世上好婆婆(popo)是有的,但所见家庭并不多,就好比千里马,难遇,要是你遇上了一个好婆婆(popo)那就是你上辈子修的福这辈子来享福来了。但更多的都是对自己稍微有点刁难的婆婆,有人把其中的关系点放大了,就变成了不和谐的存在关系了,有人忍住了,心却疲惫了。历代人都在讨论婆媳关系,所以就有了现在的婆媳关系对策、婆媳相处手册等书或文章,点击率老高老高了,从这个可以看出其实大部门人还是想好好与婆婆或媳妇搞好关系的,只是缺乏方式而已。

都说婆媳很难相处,也有人用了真心后痛诉婆婆不理解,其实试想也不难理解,一个是自己含辛如苦生养的儿子,一个是过来跟自己抢儿子的人。凭什么要对你好呢?你跟他们没有任何亲属关系,也就是你只不过就是这个家庭里一个陌生的住客而已,知道为什么岳母与婆婆的区别吗?婆婆认为自己有生之年时完全可以有能力与耐心服待自己的儿子,儿媳不过是儿子找得一个为传后代的人罢,特别是有些娇气的女人,在婆婆心中更是没有好印象,在婆婆还年青的时候,是不会真正想到儿媳就是陪伴儿子一生的人,当自己百年后是由这个儿媳来照顾自己儿子一生的人,而岳母不一样,岳母从女儿出嫁的那一天起就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代替自己给自己辛苦养大的女儿幸福的人,理所当然要对这男人好,有什么事总会劝女儿多体谅。女人嘛,三从四德,温柔体贴,离了婚的女人更是遭人唾弃,所以千方百计要女人忍让。但现在不一样了,现代的女子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婆媳关系演化到更加激烈。为钱为家务,不争个理就感觉自己吃了多大的亏一样。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因为这事没办法定夺谁对谁错,谁看似都有理,也看似没理,无论如何处理都不是个好差事,男人这时就像个乌龟缩回去了,然后慢慢的开始烦了,厌了,然后宁愿夜夜笙歌,逃离现实,任由两个自己爱的女人血战沙场。婆媳关系直接影响到夫妻关系,这是千古不变的事实,到最后谁败谁伤都只有一个结果,悲剧收场,不是夫妻分开就是母子分离,然后永不往来。这时媳妇有话说了:你Y的,是不是男人?看着都不管事,婆婆有话说了:有了媳妇忘了娘,你个不孝子!男人为难了:期待自己不存在这个家庭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一个家庭就这样破裂了。

解决婆媳关系的除了两人开诚,相互体谅外,这个家庭扮演儿子与丈夫的男人作用非常重要,因为就是就是因为你而让这两个没有任何交接的女人相识了,而且一起生活了,没有你他们可以说是两个走在平行线的人,婆婆爱的人是你,媳妇爱的人也是你,表面偏向任何一方另一方都会不满,一个尊重和爱护自己妻子的人,婆婆就会跟着尊重与爱护,一个敬重妈妈的人,媳妇也会跟着敬重。男人就是一个教学本,男人的所做所为就是教材,婆媳关系其实并不真是难处,人心都是肉长的,相互付出真心就会得到真心回报,一个不追求不期待回报的人才会过得更加心无压抑,才更快乐。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下次与婆婆或媳妇有磨擦的时候,试着别一开始对着对方就一顿长篇大论,浪费自己的精神也破坏自己心情,试着平静自己的心情,回头或马上跟儿子或老公说:儿子/老公,今天有件事不小心跟婆婆有了些磨擦,是我太冲动了,婆婆是个好妈妈,想着挺不好意思的,对不起!这话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为什么要跟男人说?其实这个就是一个技术,听当时人说有时候还不如听自己到从别人口里说出的评价。慢慢的大家就没这么火冲了,每个人生气都会有的,但有些事可以放下的就放下,别拿事放大跟朋友或好友说,那只会让别人看笑话而已,也许当时你会觉得朋友也站在你的角度想问题了,回应你了,其实你不知道,当你一转身,你的好友或朋友就会拿你的事跟别人说去了:(嫁得家庭好的)谁谁谁,嫁得家庭这么好还嫌东嫌西,不懂珍惜……(嫁得不好的)谁谁谁……嫁得真是不幸福,遇上一个这么恐怖的婆婆,所以大家要嫁的时候要看清点吼,那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本。当别人看到你的婆婆时也会有异样目光或言论。当你知道后如果你是那个婆婆你还会对你媳妇有所改观吗?

男人是解决婆媳关系的关健,这个是重点,重点是男人肯不肯为了你这样做。为这个家庭放这么多的精力去维护这个家庭,这才是最重要的,别再说婆婆是多么不好的人,也别在说媳妇是多么恶劣的人,如果婆婆是个不好的人也养不出你想要嫁的男人,要是媳妇不好,你养出的儿子也不会娶她。和谐生活就是大家需要努力的目标。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媳妇和婆婆的关系远比不上妈妈和女儿的关系,要想和婆婆处出好的关系除了自己要多方面注意外,一个家庭中男人对两个人关系的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谈论的比较多的话题,而且婆媳之间的相处也是非常复杂的,那么婆媳关系不好怎么办?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婆媳亲,全家和”……详细>>

深挖婆媳关系不好的原因

婆媳关系是结婚以后家庭关系的一大重点,现在越来越成为影响家庭稳定的重要因素,婆媳关系的好坏可能影响到整个家庭的幸福。很多人都说婆媳关系很……详细>>

婆媳关系如何相处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人们很难处理好的关系之一。两个人结婚,不仅是要适应两个人的习惯,更是要融入两个人的家庭生活,适应两个家庭的生活方式……详细>>

婆媳关系怎么处 私房妙招教你处理婆媳关系

很多媳妇对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远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对于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来说,躲是绝对躲不起的。那就干脆横下心吧,没事哄哄她,老年……详细>>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