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中医解析

2014-04-19 10:47:42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很多女性朋友的脸上便会逐渐出现各种色斑,这很是令人苦恼。脸上长色斑不仅影响了女性的美丽容颜,更是给患者增加了巨大的心理负担。那么,色斑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呢,你知道吗?

那么色斑的成因究竟是什么呢?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主要是三个大病因。

病因一: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成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成色斑。

病因三:色斑成因还需知道,肾气亏损。因房劳过度,伤及肾精,肾阴不足,虚火上炎,以致肤失所养,或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成。

了解了色斑的形成原因后,建议您要对症调节。重要的情况,还要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或是某些疾病导致的。当然,日常做好保养也是预防长色斑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除色斑秘诀

预防脸上长色斑,虽然大部分女性平时很注重肌肤的保养,但皮肤还是会一天天变差。其实日常养生要求肌肤的保养在一天中的每时每刻。白天做饭时的油……详细>>

长色斑怎么办?5大方法祛除色斑

由于日光照射、电脑辐射等原因,现在很多人脸上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色斑,给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对她们而言脸上出现色斑是不能容忍的,……详细>>

两个中医妙招击退脸上色斑

办公室的白领们,每天面对着电脑、加班熬夜等事,血气受阻,都会相应产生一定色斑。中医认为色斑的产生是身体的血气不通,毒素排不出去,长时间积……详细>>

色斑怎么去除?方法多多

物理疗法治疗色斑的原理是通过仪器、磨削等方法清除皮肤表现的色素沉着,达到祛斑的效果,常用的物理疗法有以下三种。详细>>

为什么卵巢异常会导致色斑?揭秘色斑与卵巢的秘密

斑点给爱美的女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为了去除脸上的斑点,恢复皮肤的洁净,女性不遗余力地购买昂贵的化妆品,在美容院办昂贵的皮肤护理卡,但最终……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