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七类食物 让你远离脱发烦恼

2014-03-21 09:15: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脱发的烦恼,每天梳头的时候,看到那沾满断发的梳子就会满心忧郁。女性脱发不但和体内激素的分泌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和平时的饮食也相关。“逢药三分毒”,与其不间断服食药物,不如更加注意饮食,食疗方为补身之本。因此,建议各位有脱发烦恼的女性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下列的一些养发固发的食物,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多吃吃,一定会对你的脱发问题有所帮助的。

一、牛排养发固发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二、贝类促进细胞再生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三、鸡蛋补充多元营养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四、豆类补充高蛋白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五、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营养师建议,人们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六、柑橘促进胶原合成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七、杏仁坚固秀发

杏仁坚固秀发。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食物让你远离脱发

一头乌黑的秀发,不仅仅是健康的表现,也是能展现出身体的美感,然而一些人,经常是受到掉发的困扰,经常掉发导致家里的日常清洁,也是较为的困难……详细>>

五种食物 让你告别脱发烦恼

脱发吃什么好?提及护发,很多人都会想到发膜和护发素等美发产品。其实,通过平衡饮食由内而外护发同样重要。《印度时报》7月20日载文,刊出“……详细>>

经常掉发?10种食物远离脱发烦恼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了脱发的烦恼,担心总有一天头发会掉光光。那么,该怎么预防脱发呢?有什么可以防脱发的食物呢?下面,老中医给大家推荐了以下……详细>>

夏季养发 5招让你跟脱发说拜拜

头发是靠其根部的毛母细胞分裂而成的,所以毛母细胞的功能一旦受到干扰,头发的生长速度、密度、色泽就会受到影响。详细>>

六种营养食物 让你美丽不脱发

浓密亮泽的秀发会让人心情愉快,自信满满。但很多女性在进入中年以后会出现掉发加重的情况,部分人甚至最后头发稀疏,非常影响美观。科学研究发现……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