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罗汉果茶养阴润肺 教你如何喝

2014-09-21 07:54:40      家庭医生在线

罗汉果又称神仙果,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可以降血糖等。大家都知道罗汉果是一种好东西,知道罗汉果可以泡水喝,但大家知道罗汉果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吗?知道怎么泡罗汉果吗?知道哪些人适合喝罗汉果茶吗?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一、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1、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罗汉果泡水还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据医学史书记载,罗汉果还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

二、罗汉果泡水的基本方法:

1、要选择优质的罗汉果,罗汉果干果外观棕黄色,完整,不裂不破,绒毛多的为佳。看罗汉果是否有烤焦现象。果心不发白,不显湿状。拿起罗汉果摇一摇,摇不响为佳。

2、把用来泡水的罗汉果敲碎后分成几份,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水杯,或是水壶的大小,太少则味道偏淡,太多则味道太甜。

3、就是泡水了,将罗汉果放入水杯或水壶,取沸水冲入,数分钟后即可饮用。如果用于治疗咽炎,可在其中加入点生甘草、胖大海。罗汉果性微寒,有胃病的饮用人可加入点姜片。

三、哪些人适合喝罗汉果茶

根据罗汉果凉茶的功效,以下6类人群特别需要:

1、逢年过节,为买健康礼品头痛的人。

2、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

3、长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

4、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

5、演员、教师、广播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

6、经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护肝、养胃和洗肠清宿便者。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口干舌燥可喝罗汉果茶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去探亲访友,每天饭局不断,煎炸油腻食物更是吃了不少,节后难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针对节后口干舌燥的情况,单纯的多喝……详细>>

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哪些人不合适喝罗汉果?

罗汉果是一种藤本植物的果实,它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罗汉果的主要产地是桂林,它对人体有很多非常有益的功效,正是因为这些功效罗汉果也是国家……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枸杞子泡水喝?

枸杞子的营养价值高,能够起到清肝明目、补气养肾和延缓衰老等效果。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用枸杞子泡水喝,觉得既美味可口又对身体好处多多。然而,枸……详细>>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作用?适量喝有好处

夏天到了,喝蒲公英来清热解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是在服用过程中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哦。那么长期大量服用会怎么样……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