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心悸 四个症状看你是否亚健康

2014-01-09 10:55:46      家庭医生在线

“累! ”“困! ”现在成为许多白领的口头禅,在平日的小周末,不少白领都会选择补觉来当做休息,但是很多白领无论怎么补觉都觉得累、总是睡不醒浑身乏力,这很有可能是亚健康的表现。

所谓的亚健康状态是指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们都知道亚健康对我们有很大的危害,那么亚健康的典型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1、心病不安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惊悸少眠的情况,最常见的情况就是白天特别的疲劳困乏,而到了晚上却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就算身体再怎么疲劳也难以入眠,这这些情况就表示你已经进入亚健康状态了。还有一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惶惶无措的情况,出现这些情况时最好是去寻求医生的帮助,这样才能尽早的走出亚健康状态。

导致亚健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工作生活压力过大,长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以及充足的睡眠等,这些都是亚健康的原因。因此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知道如何去缓解压力,同时还要注意尽量多多休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2、经常感冒

还有一部分人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感冒的现象,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温暖的春季,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凉爽的秋季,感冒的症状一直都未停过,可以说这些都是亚健康最常见的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自汗、盗汗、出虚汗等情况,患有这些症状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

而要想消除这些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摆脱亚健康状态。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一些运动以及多补充营养等,这些都是治疗亚健康以及预防感冒的有效途径。

3、四肢发胀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都会发现四肢发胀的情况,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是因为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所导致之外,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便是亚健康。除了早上起床后会出现四肢发胀的现象之外,在劳累后足踝及小腿都会出现肿胀的情况,不仅如此,还有很多人多下眼皮同样会出现肿胀、下垂等情况。

四肢发胀也是亚健康的表现之一,对于这一情况专家提醒,在晚上睡觉前应该尽量的少喝水,以免导致发胀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同时在平时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这些发胀的情况,从而更好的消除各种水肿以及发胀的不适症状。

4、体温异常

还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倦怠无力的情况,尤其是在下午的时候,疲倦无力的情况更加的严重,除此之外日常的基础体温也存在有异常情况,下午体温常常37-38°c左右,同时还会伴有手心热、口干、全身倦怠无力等情况,对于这一情况专家建议应该尽早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结核等病症。

判断处于亚健康的方法:

亚健康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测试 看你是否亚健康

亚健康对中国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了。一般来说亚健康指的是虽然没有明显的疾病,但是身体却并不健康的一种状态。通常现代人如果经常有失……详细>>

小测试看你是否亚健康

现在紧张的生活环境,让不少白领都患上了亚健康,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了解亚健康是一种什么病。其实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详细>>

自测:看看你是否处于亚健康?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很多疾病在发生之前,身体会出现一些不同寻常的“先兆”,先兆过后,往往就会生病了。这说明在生病之前,身体是处于一种“……详细>>

诊断身体亚健康的四个方法

随着现代化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竞争日渐激烈,人际关系复杂紧张,让很多人的健康亮起了红灯。尤其是一些办公室白领,在生活压力大、缺乏锻炼的情……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处于亚健康?

现在的白领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越来越快速的生活节奏,让不少人常常处于疲惫的状态。亚健康作为一种“病”,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