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冬季6粥饮 养发护发防脱发

2013-12-18 09:34:01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会发生脱发患者。可见人们受到脱发影响有多大,关于脱发预防方法是有很多的,其中最为人们推崇的就是饮食治疗。下面推荐6款粥饮,每款粥饮都是养发生父的“高手”!

核桃芝麻粥

原料: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

做法: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备用。粳米加水煮粥至7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可。每日分1至2次食用。

功效:滋补肝肾、养血生发。

桑椹粥

原料:桑椹20-30g(鲜桑椹加倍),糯米100g,冰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桑椹浸泡片刻,洗净后加入糯米,用沙锅文火煮成粥,加冰糖或蜂蜜即成。经 常食用。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明目,可使头发乌黑、秀丽。

枸杞黑芝麻粥

原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

做法:黑芝麻清洗干净,备用;粳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备用;枸杞子清洗干净,备用;将这些准备好的黑芝麻等食材一块放入锅中加水熬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枸杞黑芝麻粥具有很好的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除此之外还对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能够起到很好的生发以及让白发变黑的功效。

山楂荷叶粥

原料:山楂60克,荷叶1张,大米适量。

做法:先将前二者水煎取汁,调入大米内煮粥即可,逐日1剂,早晚服食。

功效:脂溢性脱发。

仙人粥

原料:何首乌30-60g,粳米100g,红枣3-5枚,红糖或冰糖适量。

做法:将何首乌煎取浓汁,弃药渣,放入粳米、红枣,文火熬成粥,加入红糖或 冰糖,再煮一两沸即成。每日温服1-2次,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后再吃,可长期 服用。

功效: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发。

枸杞子粥

原料:枸杞子15克,大米50克。

做法:共煮成粥食用。

功效:白发,脱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脱发怎么办 究竟如何有效养发护发

每个人都想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养发护发呢?脱发了究竟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详细>>

秋冬女性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毛发的生长是有周期的,分成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处于休止期的头发在洗头、梳头或挠头皮时,会随之脱落。春季万物……详细>>

喝什么茶可以防脱发?

中国人都爱喝茶,很多人不管是忙碌还是空闲,都习惯泡上一杯茶,认为喝茶比喝白开水有味道,而且还能带来一定的保健作用。同时,一些女性由于生活……详细>>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