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卫生间3大恶习 吞噬你的健康

2013-11-26 09:48:3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卫生间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要去的地方,然而,这也是一个是非众多的地方,不良的生活习惯则会吞噬了你的健康。警惕!卫生间3大恶习,让你健康不保!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卫生间哪些坏习惯对健康的影响最大吧。

哪些坏习惯对健康的影响最大呢?你知道的卫生间坏习惯有哪些呢?

卫生间喷香氛或对人体有害

下水道反味、马桶反味……各种臭味聚集在卫生间中,不少家庭主妇会忍不住时常喷点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掩盖难闻的气味,殊不知,这些气味可能成为致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有些空气清新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能致癌。专家指出,各种空气清新剂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构成的,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掩盖异味,给人一种空气被净化的错觉。一些劣质空气清新剂和香水中可能含“人造麝香”,这是一种已被证实的有毒和致癌物质,会造成肝肾负担加重、畸胎及肿瘤。

其实,一些天然方法也可以除味:在卫生间里放置小香皂、肥皂,使用茶叶渣、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等土方法,都可起到天然除臭的效果。

入厕玩手机微博或诱发便秘

对于很多人来说,卫生间成了书报间,特别是“手机族”,每天都会坐在马桶上浏览“批阅”白天没来得及看的几十上百条微博。

不过有专家提醒,坐马桶时,身体和有毒物质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这些毒气会进入人体内,严重的还会引发痔疮、肛门炎、慢性阴道炎,甚至宫颈癌等妇科肿瘤。尤其,会引起人为便秘。

专家提醒,最好能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形成条件反射;一旦“便意”来临,工作再忙也要抽空上卫生间,手里不要拿任何娱乐产品。排便也应追求“短平快”,尽量减少人体和有毒物质的接触时间。

卫生间里别存放清洁用品

千万不要在卫生间里存储卫生巾,因为卫生巾很容易受潮变质,使细菌侵入繁殖,即使不拆封也会被污染。另外,大量清洁用品也不要全都满满当当塞在卫生间柜子里,虽然用起来顺手,但付出的代价却可能是健康。以消毒水为例,其主要成分是氯、酚、醛等物质,稳定性不算太强,搁置久了会发生分解反应,遇高温、高湿则容易蒸发,长期吸入可刺激呼吸道,损伤呼吸道黏膜。

专家表示,狭小的卫生间无法保证空气良好流通,容易积聚大量清洁用品蒸发出来的气体。因此,消毒水、洗衣粉等清洁用品最好不要堆放在卫生间里,应将其保存在干燥通风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九个布置吞噬你的健康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也同样决定你能坐拥健康还是疾病缠身。生活中存在很多健康隐患,比如睡觉、如厕、乘飞机、看电视……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有相……详细>>

五大恶习 让便秘缠上你

便秘疾病的出现都和患者平时不良习惯有关,便秘给人带来了很多痛苦和不便。其实,保持良好的心情、尊重自然的规律才是最重要的。以下这些不良习惯……详细>>

卫生间做五件事 让你健康不保

对于女性来说,普通的卫生间中也蕴含着大学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能做的事情,稍有怠慢便会造成健康隐患。而在细菌滋生的卫生间中便更是要……详细>>

呵护乳房健康 丢弃三大恶习

乳房,对于女人来说,是尤为重要的。除了完美的身材以外,更重要的是还要哺乳。你觉得你对乳房已经做足了保养功课,但是你有没有下面这些坏习惯呢……详细>>

女白领警惕五大恶习损健康

在许多人看来,“白领”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字眼,它代表了一定的身份、地位、收入、生活质量、工作环境等等。但是其实心病身病都在困扰白领阶层。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