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卵巢囊肿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癌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六个坏习惯 吞噬白领健康

2013-11-18 08:38: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白领的健康已经是现在很多人在关心的问题,长期久坐、饮食不均衡以及缺乏运动等都是导致白领亚健康的原因。那么,广大白领如何能在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复杂的职场上“得意”呢?那么,我们就需要先搞定自己的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吞噬白领健康的六大恶习:

1、两餐间不吃零食

不良后果:早中餐和中晚餐之间超过4小时,血糖会下降,消耗后身体的能量接近“零点”,情绪会变得暴躁,再吃饭时就会狼吞虎咽,对胃部消化产生不良影响。

小建议:在两餐间吃些小零食,及时补充能量。如汤、沙拉或蔬菜,这样不但吃得少,情绪也会稳定。

2、早餐吃太多

不良后果:早餐吃得太多了,尤其是吃了一顿富含卡路里和脂肪的大餐,一些本应该流向大脑和肌肉的血液就转向肚子,帮助消化。于是,大脑得不到足够的补充,发生头昏脑胀,昏昏欲睡的现象,接下来的一天也会没什么效率。

小建议:尽量吃得少吃得精。尝试早餐吃两个鸡蛋和果酱烤面包,研究表明,这和常吃奶酪百吉饼相比,上午更会精力充沛。

3、不睡午觉

不良后果:不睡午觉,会导致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增加能量消耗,加快衰老。

小建议:尽量要睡午觉,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这样才不会累。尽量采用躺在椅子上,而非趴在桌上的睡法。睡完午觉之后,最好起身洗把脸,动一动身体,再喝上一杯热茶。

4、晚上11点后睡觉

不良后果:11点后,人体的肝脏开始排毒。在11点后睡觉,肝脏肯定要受损。而且,白天也会没精神。长此以往,身体素质会下降,直接导致亚健康。

小建议:在晚上11点之前一定要入睡。

5、锻炼前不喝水

不良后果:锻炼不喝水,就像装着半箱油和满箱油的坦克比赛谁跑得远一样,肯定跑不远。因为水对于平衡体温、维持血液循环至关重要,如果失去占体重2%的水,锻炼时会因体能大幅削弱导致极为疲劳。

小建议:要保持精力,在锻炼前1~2小时,喝16盎司(相当于474毫升)的水,或者无咖啡因饮料,且在锻炼后15分钟,再喝6~8盎司(相当于178毫升~236毫升)水。

6、久坐不动

不良后果:久坐不动,女性容易引发盆腔、附件炎症以及卵巢囊肿等问题。

小建议:每工作一小时后休息10分钟,做伸展动作,如伸腿、扭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要远离六个坏习惯

白领是社会中的一个大群体,白领养生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白领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办公室,她们都有一些“通病”,虽然只是些……详细>>

六个坏习惯 让你屁股越来越大

在现代职场女白领当中,屁股大几乎成为了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而造成这样的结果,和职场女性们平时不爱运动、不进行职场保健有着很大的关系。鉴于……详细>>

4个坏习惯让白领越休息越累

不少的上班族在周一上班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劳累,明明休息了一个周末,但是感觉却比上班时候精神更加的差。其实这些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详细>>

四个坏习惯在吞噬腰椎健康

近几年,腰椎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更趋年轻化。不良的生活习惯正在一步步吞噬我们的健康,到底是哪些习惯在损害我们的腰椎健康?以下4个坏习……详细>>

白领丽人别忽略9个短命坏习惯

早上匆忙没时间吃早餐,等到口渴才喝水,水果当主食……由于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少上班族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生活恶习,这样不良恶习不但是健康隐……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