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远离失眠第一步 学会挑选合适睡衣

2013-11-11 07:28:21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失眠的时候,会寻求食物、药物的帮助,却通常忽略了睡衣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女性要学会选择适合的睡衣,这是远离失眠的第一步。那么如何挑选睡衣,如何进行睡衣清洗,现在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选择睡衣

1、作工:品牌

睡衣/家居服的作工,购买睡衣,一定要选择比较知名的品牌,或者是网上评价比较好的品牌,不然购买到一套劣质睡衣,浪费钱事小,而且还影响自己的购物心情!

2、颜色:淡雅浅色

睡衣的颜色,无论从安全还是帮助睡眠的角度来看,都最好选择色彩淡雅的。

淡雅的色彩,既适合家庭穿着又有宁神安目的作用,而鲜红和艳蓝色的睡衣会影响人们放松心情以及休息。因此,睡衣的颜色以各种粉色为宜,如粉红、粉绿、粉黄和米黄色等。一直以来,用格子打底的睡衣都是经久不衰的款式,因为它的确能帮助人们放松心情,促进睡眠。

3、材质:全棉

现在市面上的睡衣面料有全棉、真丝、木浆纤维(莫代尔)、化纤、仿真丝、色丁、雪纺、麻质等多种。据日本科学家的研究显示,麻质睡衣会影响睡眠,也不在首选之列。

易起静电的睡衣,也可能会诱发皮肤瘙痒,甚至妨碍血液循环,对有心脏病的患者健康不利,因此不宜选。孩子和皮肤不好的人最好选择全棉的。全棉睡衣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不易诱发过敏,穿着会更舒适、安全。

4、价格

正常一套纯棉睡衣套装,大概是80-150元就可以购买到,珊瑚绒类的睡衣类,120-200元左右,夹棉类的150-250元左右。

二、日常保养

1、勿穿睡衣干活

勿把睡衣当家居服,做菜干活时都穿着,很容易沾上各种油烟、灰尘、细菌。穿着这样的衣服入睡,不仅自己不舒服,身边人也会吸入那些“脏东西”,危害健康。

2、勤洗勤换

很多人认为自己经常洗澡,睡衣多穿几个星期也没关系。实际上,在我们洗浴之后,进入睡眠状态时,人体新陈代谢还在继续,皮肤仍不断分泌油脂和汗液,会沾到睡衣上。几个星期不清洗,这些油脂和汗液会刺激皮肤,有可能导致毛囊炎或出现汗斑。

所以,哪怕是天天洗澡的人,睡衣还是要勤洗勤换,尤其油性皮肤的人,至少要一周洗一次。

3、阴凉处晾干

于阴凉处晾干,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变黄,令其寿命缩短。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质睡衣睡不好 睡衣质地影响睡眠

有些人因天冷怕寒,冬天睡觉时总爱多穿些衣服,这样做很不利于健康。一般来说,脱衣而眠,可很快消除疲劳,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得到很好的休息。详细>>

夏天穿哪种睡衣最舒服?

炎炎夏日,睡衣就必须是舒适、透气、散湿的。那么如何选择夏季睡衣面料呢?穿什么面料的睡衣才会给我们舒适的感受、让我们拥有惬意无比的睡眠呢?……详细>>

4种睡衣影响睡眠质量 你有穿错吗?

你知道吗,睡衣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如果想要睡得更为舒适,避免失眠,就要选择正确的睡衣。以下几种睡衣,会让你整夜睡不好,你别穿错了!详细>>

失眠易健忘肥胖 教你4招远离失眠

辗转反侧、多梦易醒……也许你处于失眠的状态中。睡眠质量不好,自然会影响精神状态,使人的身心更加疲惫,工作、学习都相继受到影响,失眠还会对……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挑选合适内衣

青春期是乳房发育的关键时期,要想拥有健美的乳房,少女在青春期必须做好乳房保健的工作,挑选合适的内衣就显得尤为关键。不少少女并不知道自己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