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得太咸 警惕四大肌肤问题

2013-11-06 08:38: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日常的饮食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我们的美容容貌,如果饮食不合理,吃盐过多不仅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而且还会影响容貌,所以一定要警惕。吃的太咸会出现四大肌肤问题,一定要注意。

问题一:雀斑、黄褐斑。

吃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问题二:面色黑黄,皱纹增多。

吃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是明显,同时皱纹增多。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问题三:面部浮肿。

肿肿的脸蛋可没有美感,之所以会有浮肿可能有许多原因,但吃太咸也可能是其中之一。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代谢出现紊乱,水分滞留在体内,会出现浮肿现象。少吃盐、多吃利水的食物才能有所改善。

问题四:头发脱落、发质枯黄。

吃太咸不仅会造成营养代谢性脱发,还会让头发变得枯黄。从中医理论上讲,肾气盛则头发乌黑有光泽,肾气虚则头发干涩而枯黄。

近年来,国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饮食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一步引起排钠障碍,从而使血压升高、蛋白代谢紊乱,影响头发中蛋白的形成,使头发的颜色变淡,甚至枯萎。

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同时要把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惊!吃得太咸竟会让人发胖

现在社会以瘦为美,因此减肥瘦身几乎成了女性终身奋斗的事业。不少女性每天都为减肥疲于奔命,甚至精确计算每一样食品所含的热量,生怕自己会因为……详细>>

因忙忘餐 白领饮食健康四大问题

白领为房子、车子、票子奋斗时,经常忽略掉自己,尤其在饮食健康上。白领的饮食健康存在4大老大难问题,你的饮食有规律率吗?营养均衡吗?详细>>

哪些迹象提醒盐吃得太多

我们平时的饮食生活是绝对离不开食盐的,它不仅仅是我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一种……详细>>

女性服用春药警惕四大危害

春药的确能助有性功能障碍者的一个好帮手,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贪图一时之欢而随意服用,那么女性乱服春药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 警惕八大健康问题

女性一旦到了更年期,身体的各个器官就开始衰退了,尤其是卵巢功能衰退比较明显。甚至有部分妇女在绝经前后会出现一系列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为主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