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八招解决便秘 摆脱“所长”之称

2014-02-18 09:16:03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怎么办?想要摆脱那种每天蹲厕所蹲得双脚发麻的痛苦生活吗?想要摆脱“所长”之称吗?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就随我来学习解决便秘的八大方法吧。

1.酸奶

每天喝250克酸奶(饭后1小时至2小时之间喝),酸奶你坚持喝下去的话,保证你都不会便秘!因为酸奶就是改善肠道功能,预防便秘等肠道疾患的!还可以预防肠癌等疾病呢!

2.米醋

早上空腹用半杯温热水,加白米醋(陈醋也可)一勺,蜂蜜一勺调匀就好。(如果便秘严重可以适当加重分量),米醋要用9度的。

3.魔芋蜂蜜

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蜂蜜分凉性和热性)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久治不好的便秘。

4.冰糖炖香蕉

这是广东民间验方,香蕉2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适量,隔水蒸。每日服2次,连服数日。可清热润燥,解毒滑肠,补中和胃。适用于虚弱病人的便秘。

5.冬瓜瓤

冬瓜瓤500克,麻油15毫升。冬瓜瓤水煎取汁300毫升,冲麻油服之,主治便秘,老年性便秘。

6.西梅汁

研究表明,由于西梅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很多科学家对西梅的缓解便秘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验,虽然对原因的解释都不尽相同,但结果都证明了西梅汁对缓解便秘有着独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长久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同时,由于西梅汁能够促进排便排毒,港台地区的很多女性称它为“苗条汁”。

7.早起喝杯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8.揉搓腹部

揉腹的具体做法是:起床后排空小便,喝凉开水300~500毫升。站立,两脚与肩同宽,身体放松,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从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沿顺时针方向反复按摩30~50遍,按摩时无需压力过大,只需轻轻按摩即可。刚开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坚持此法,10天后均可见效。坚持每天做一次,30天后可完全达到自行正常排便的效果。

逃离臭烘烘的厕所,做香喷喷的美人。便秘,不再是你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健康食物解决便秘难题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越是着急却越改善不了。建议大家放松心情,在平日的饮食中多吃六类食物,能够很好地解决便秘……详细>>

五种食物助你解决便秘烦恼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导致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最终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甚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我们首先要解……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解决便秘?

正常的排便次数应该是每天1-2次或2天一次,少数人的排便次可达每日3次或3日1次,便便呈腊肠样硬便。一般而言,量少,质硬,排出困难,或伴……详细>>

6种食物 助你轻松解决便秘

现代许多上班族,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便秘出现。如何缓解便秘关系到全身的健康,不容小觑。长期便秘使积攒在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长……详细>>

OL久坐族如何防便秘 多吃6种蔬菜摆脱便秘烦恼

办公室一族习惯久坐于办公桌前,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很多办公室女性都有便秘的烦恼。专家建议办公室便秘女可以多吃下面的几种蔬菜。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