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五招远离黄脸婆之伍 做健康女人

2013-10-27 09:00:4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不会保养,那么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一觉醒来可能会被镜中憔悴的自己惊吓到。多少女性最终向命运屈服变成黄脸婆。你也想要这种结果吗?如果不,那么此刻你就应该行动起来了。

1、逛街

如果问男人跟一个朴素的贤惠女人一起过日子有意思,还是跟一个在家都会精心打扮热衷于插花茶道的女人生活更有趣?答案毫无疑问是后者,而且古语有云,完美妻子要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经常出去逛逛,为自己买点漂亮衣服,走在路上看看帅哥,对美女评头论足一下,会让你时刻保持清醒,看清楚自己的样子。

2、维持体重

俗话说中年发福,女人变老的征兆之一就是开始变胖。看看影视圈的“不老神话”赵雅芝、刘晓庆等人,哪一个不是数十年如一日保持着少女般的纤细身形?所以,从今天开始购买一个体重秤放在客厅,学会爱惜自己,才会一辈子抓住老公的心。

3、注重饮食

产后用桂圆、栗子、蘑菇等煲汤。由于产后失血多、体力消耗大,可多吃一些补血活血、补气健脾的食品,如红糖、阿胶枣、枸杞、山药等。平时饮食应该注意食物的多样化,每种菜肴都应充实数量、丰富色彩。最好应用五色搭配原理,黑、绿、红、黄、白,尽量都能在餐桌上出现,既增加食欲,又均衡营养,吃下去后食物之间也可互相代谢消化,同时也解决了许多女性饮食偏好的问题。长此以往,身材自然纤细有度,肤色也会润泽亮丽。

4、打扮自己

任何美女都抵不过岁月的打磨,但是化妆品是可以留驻青春的。保养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如果结了婚以后,还没有用过面膜,那么30岁之后,你就会发现你比同龄人多了很多条皱纹。任何成功都是有原因,禁得起岁月蹉跎的女人,绝对不会让化妆品还未用完就过期的!

5、与家人和睦相处

其实,身体劳累未必是女人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精神折磨才是真正的红颜杀手。与婆婆战斗不休,与老公天天生气。后院频频起火,整日郁闷,当然会加速衰老了。 所以,相互理解,家庭和睦才是最好的驻颜妙药。

不想成为黄脸婆,那么,从此刻开始,更爱自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做黄脸婆 婚后四招整治男人

女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男人说婚姻是男人的枷锁,抱怨“结了婚,女人就变了个人一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知道从那一天起,变得不再像自己……详细>>

女人婚后为何变黄脸婆

不少身为人夫的纯爷们在感叹,为何结婚前的小清新、温文尔雅、体贴娴熟的女友不见了,却变成天天唠叨每完,脾气非常暴躁的黄脸婆?原因并不复杂,……详细>>

4种黄色食物让你远离黄脸婆

到了一定年纪的女性,就会慢慢进入“黄脸婆”的行列: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眼角、嘴角也会悄悄冒出小小的细纹。这些也常常困扰着广大……详细>>

女性保养秘诀 杜绝黄脸婆

女人最怕听到的一个称呼就是“黄脸婆”,因为这个称呼代表了你的生活是惨淡的。你会发现身边很多的MM都白皙动人,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如何去黄……详细>>

常吃4种食物 脱离黄脸婆称号

女性到了30岁以后,繁重的工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稍不留心,就会进入“黄脸婆”的行列: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