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从细节看脊椎问题 预防脊椎病要趁早

2014-01-28 08:11:28      家庭医生在线

脊椎病,是年青人也逃脱不了噩梦。这不是年纪使然的一种病,而是由错误生活习惯导致的一种不分性别、年龄、国籍的社会病。脊椎出现问题,事事不顺。预防脊椎病,从小做起。首先让我们从细节来判断自己是否有脊椎病吧。

1、头一偏就疼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可能会头疼,大多数人以为头疼是小病没有什么大问题,其实头疼是颈椎病的前兆。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痛。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椎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使椎—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痛。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因病变直接累及椎动脉,使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产生头痛。

2、常闪腰、岔气

有些人认为常闪腰或贫气,就是脊椎病出现问题的征兆。其实,这个症状,不能代表脊椎小关节是否出现了病变,需要请医生来检查诊断。

3、头部总不自觉偏向一侧

颈椎病有很多种,其中的脊髓型颈椎病可能会出现头部歪斜的症状,这种颈椎病比较严重,很可能导致瘫痪,这种颈椎病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

4、颈部活动时发出“咔咔”声

颈椎有问题的人,活动颈椎就会出现“咔咔”的响声,这是由颈椎小关节退变、韧带钙化等原因引起的。

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上症状,如果有,那么就应及早就医。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种预防脊椎病的方法吧。

1、选择一个好枕头

不要枕太高太软或太硬的枕头。选择可以有效保持颈椎最佳弧度,能帮助身体迅速放松,无论侧卧或仰卧,对颈椎乃至整个脊柱都有好处的枕头。其实,我们历史悠久的荞麦皮枕头就很不错。

2、椅自上放坐垫

作为白领和司机,座位上放坐垫能够缓解久坐带来的腰疼和尾骨疼,重量均匀分布后,还能减少椅子对坐骨结节的摩擦。也可在脚下也放个厚垫子,让双腿适度抬高。

3、桌下伸伸腿

坐时在桌下绷绷脚尖、伸展足背,或者双腿并拢抬一小会儿,伸展下肢对预防静脉血栓最有用。职业决定久坐的人群,下肢循环不畅,应该常做这样的抬腿运动。

4、善用热敷

脖子疼或者腰疼时,用毛巾热敷能缓解疼痛。对于颈椎有损伤后的习惯性落枕,亦有很好的效果。

脊椎问题,关系你一生的幸福。关注脊椎健康,使你一生幸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练习瑜伽预防脊椎早衰?

由于现在人坐、卧、睡、行、站姿不合生理,再加上软床、软座、桌椅高低不匹配,睡枕不合生理等,特别是许多人长时间低头,造成颈椎曲度变直或者反……详细>>

预防脱发要趁早 四招摆脱大烦恼

秋冬时节洗头,不少女性都会发现成把成把的头发悄然掉落。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脱光”这一悲剧吗?预防脱发要趁早,勿要脱光之际痛哭流涕。详细>>

办公室OL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详细>>

别把手脚冰凉不当回事 或是腰椎问题

中医有云:“寒从脚起”。到了冬天,由于还时常遭寒流袭击,冰冷的手脚让人倍感寒气逼人,很多人认为手脚冰凉是因为气温低天气冷导致血液不循环而……详细>>

妇科有问题,白带先发现?这5种白带,说明妇科病来了!

妇科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又或者一些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坐立不安,也正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