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选对适合你的优质蜂蜜 蜂蜜不可乱吃

2013-10-15 08:37:42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如何挑选优质蜂蜜吗?你知道哪种蜂蜜适合自己吗?蜂蜜可分冬蜜、菊花蜜、山楂蜜、百花蜜等等。不同的蜂蜜对应不同的体质,蜂蜜不要乱吃。人们食用蜂蜜经常是通过将蜂蜜冲水的方式,要想喝对蜂蜜水,我们首先应该学会挑选优质蜂蜜。

优质蜂蜜挑选要点:

1.黏度:优质蜂蜜应为稠厚液体,把蜂蜜滴在掌心,用手指搓揉指感沾腻的质量为佳。

2.味道:入口柔软细腻、清润爽口、甘甜清新、回味轻悠的为优质蜂蜜;入口绵润、喉感麻辣、味道甜腻、回味较重的为次级蜂蜜。

3.沉淀:以1:5的比例将蜂蜜与水混合稀释,静置一整天后,如无沉淀则为优质蜂蜜。

4.气味:单一品种的花香气温明显,如紫云英蜜有青草气息,槐花蜜有槐花香味,气味纯正无杂味的为优质。

你适合喝什么样的蜂蜜水:

1. 玫瑰蜂蜜

特 色:美容养颜,滋润肌肤

推荐使用人群:内火烦躁、活血化瘀的女性。

2.荔枝蜂蜜

特 色:甘甜爽口,营养丰富

推荐使用人群:气血双虚、虚火旺盛、心悸失眠的人群及追求健康靓丽的中青年。

3.枇杷蜂蜜

特 色:治痰疗咳,清热利尿

推荐使用人群:久咳不止、肝、肾功能弱的人群。

4.党参蜂蜜

特 色:名贵药源植物蜜,补中益气

推荐使用人群:体虚、胃寒、心悸失眠及贫血人群。

5.枣花蜂蜜

特 色:补脾益胃、补中益气、补血安神

推荐使用人群:气虚畏寒、虚寒型胃脘疼痛、脾胃虚寒、腹胀便秘的人群。

选对适合你的优质蜂蜜,喝出功效,喝出健康。喝对的,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蜂蜜的禁忌 乱吃会伤身

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食用蜂蜜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然而,……详细>>

蜂蜜冻龄有妙招 巧用蜂蜜留住青春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对人是很有好处的,既可以外敷又可以口服,在保健养生还有美容方面蜂蜜是被很多人所推崇的,那么你知道除了普通的用法之外,蜂蜜……详细>>

怎么选蜂蜜?判断好的蜂蜜有4招

蜂蜜是公认的滋补佳品,是很多人养颜美容的选择。但也是因为这样,蜂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在其中浑水摸鱼,一旦购买食用了这些假蜂……详细>>

用蜂蜜洗脸好吗?教你掌握蜂蜜洗脸的秘诀

对于许多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好更白是十分重要的,为此,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也做了许多的尝试。而有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常问:……详细>>

牛奶可以加蜂蜜吗 4款牛奶蜂蜜食谱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牛奶或者食用蜂蜜。有些人为了方便或是口味,更会把牛奶和蜂蜜放一起饮用,但也有人说二者不可以加在一起,否则可能产生有毒物质……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