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五大补血食物 吃出红润女人

2013-08-12 09:19: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每个女人都想让自己看上去永远青春靓丽,血液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女性贫血不十分严重,就不必去吃各种补品,只要调整饮食就可以改变贫血的症状。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效果好呢?

1、却老子枸杞

维生素C、β-胡萝卜素、铁含量高于橙子、胡萝卜、牛排,“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民谚“君行千里,莫食枸杞”,它能大大激发性功能,离家远行不宜,在家调养则适用。

2、万岁子核桃

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四大干果”,西方称为“益智果”、“大力士食品”、“营养丰富的坚果”,东方视为“长寿果”、“养人之宝”,美国饮食协会建议,每周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

3、小人参胡萝卜

又称甘笋、“土人参”,具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使皮肤细嫩、光滑、红润,美国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两三根胡萝卜,可使胆固醇降低10-20%,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4、美容师芦荟

又称“自然界的绿色黄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全球出现了“芦荟热”,还没有发现哪一种植物像芦荟具有美白、保湿、防晒、祛斑、排毒、消炎、杀菌、镇痛、护发养发、促进伤口愈合等全方位的功效,对治疗粉刺具有特别的效果。

5、灵根莲藕

根叶花须果实都是宝,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最符合人体需求,补益气血,增强免疫力,易于消化,老少适宜,中医称“主补中养神,益气力”,藕节短、身粗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最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补血食物 吃出红润女人

手脚冰凉、头晕贫血、月经不调是“冷血女人”的症状,女性一旦有了这些症状之后,也就表明身体在发出求救的信号,是时候需要补补血了!补血补气的……详细>>

五大补血佳品 养出红润美人

补气养血是女人美容养颜的关键。现如今,女性都在为生计而拼命工作,整天面对电脑辐射,很少有时间进行运动,这样长期以往就导致女人出现各种不……详细>>

七款补血药膳 吃出光泽红润女人

女神因为特殊的生理需求,比较容易出现血虚现象。女人只有血气充盈,才能使得皮肤红润,有光泽。女人血虚的症状有脸色苍白萎黄,头晕眼花、失眠健……详细>>

补血干果 让你吃出红润脸色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女性都需要补血,那么有哪些食物补血更有效呢?常见的补血食物有哪些?血气充足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面色看起来非常的……详细>>

女人怎么补血 15种食物补出红润气色

女性容易贫血,缓解血虚的方法有很多,但食养就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下面为女性推荐15种补血养颜的常见食材,女性在日常可以多吃哦!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