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6种蔬菜轻松减压 让你生活舒缓自如

2013-06-22 08:26:38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天气炎热,人们较易浮躁,加上工作学习紧张,生活节奏加快等原因,人们大多感到浮躁,情绪容易波动。其实,减轻压力除了劳逸结合,心态平和外,还可多吃减压食物,今天就推荐6种健康蔬菜,让你轻松减压。

1、蓝紫色蔬菜

美国著名医学博士詹姆士·约瑟夫指出,蓝紫色蔬菜的减压功效是其他颜色蔬菜所无法比拟的。在科学家所进行的氧自由基吸收能力试验(ORAC)中也发现,蓝紫色的食物(包括紫茄子、扁豆、甘蓝、紫菜、苋菜)消除的自由基最多,为它们带来美丽外衣的花青素本来就是抗氧化的能手。近期研究还发现,紫茄子的维生素P含量高达0.72毫克,是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P较高的。它能增强身体细胞间的黏附力,防止血管脆裂出血,所以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对高血压、皮肤紫斑症的病患都有帮助。而紫菜中大量的碘也可有效抵御甲状腺肿大,特别适合有甲状腺相关疾病家族史的人

2、甜菜

这种多用途的绿叶蔬菜富含镁元素,许多营养专家称镁为终极“抗压”矿物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营养顾问和私人教练雷切尔·费斯克说:“镁有助于放松肌肉和神经。”他还说:“镁缺乏可导致血压升高,血糖无管制和头痛。明显感觉有压力。”

3、菠菜

菠菜以含有丰富微量元素而著称,如维生素A,C,K及叶酸和矿物质如锰,铁。每个人的饮食菜单中,菠菜应该都是首选。如果感觉压力时,压力荷尔蒙就会堆积于肾上腺,这时肾上腺素往往会特别枯竭,需要比正常情况下摄取更高浓度的维生素C来降压,所以菠菜这时就很给力!

4、芦笋

这种春季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也是人体色氨酸很好的来源,它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它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和保持健康的情绪。另外芦笋还富含羟色胺,朱莉娅·罗斯,《情绪治疗》的作者说:“羟色胺缺乏,会导致我们最常见的恐慌。”无论你是不是感觉很焦虑、惊恐还是刚刚经历太多的压力,多吃富含羟色胺的食物都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5、香菇

富含维生素C的香菇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不管是情绪上、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感觉压力时,泌尿系统排出的维生素C都会显著增加,这样身体对维C的需要就会提升,所以也是解压食品之一。

6、芹菜

中医一直认为芹菜可以降低血压,这种多功能的蔬菜含有苯酞类化合物,可以放松肌肉的动脉血管,调节血压,使血管扩张,从而降低高血压,这些都是压力太大的常见症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减压食物让你吃出轻松好心情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在社会上,在学校中,不同的人面对着不同的压力,特别是女性上班族们,既要顾好工作,也要照顾家庭。那么我们如何减压呢?可……详细>>

让你变轻松的“2分钟”减压法

我们有时候会忽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简单、平常事物。回想、关注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内心的压力。我写的书中记录了来自全美各地的人们进行放松的办……详细>>

5种食物让你轻松过年关

还有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然而,在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到来之际,不少人却感觉心情抑郁。无他,都是因为年关难过。临近节日,工作、家庭、情感各方……详细>>

6大蔬菜轻松帮你抗菌

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抗菌作用,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既能抵抗体内病菌,又不至于破坏人体内的有益菌群。多吃蔬菜有益身体,有些蔬菜更……详细>>

六个减压妙招 让心态放轻松

近些年来,社会、工作等带给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而如果我们不对自身进行有效的保健,并采取一些必要的解压措施,就很容易因压力过大而出现这样……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