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必知 肌肤最爱的12种食物

2013-05-29 08:55: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美白肌肤是每个女性都梦想拥有的,因此有人用尽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来试图让肌肤变的更加亮丽,可是效果却令人不尽满意,其实想要拥有好肌肤,不妨从你的饮食上下手,合理搭配饮食让你吃出好肌肤,下面介绍几种皮肤最喜爱的食物,那么以后记的多吃点。

1、牛奶

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2、蜂蜜

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3、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4、姜

姜中所含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的沉积,预防老年斑。姜还能抑制癌细胞活性。喝姜茶还能治疗轻微感冒,这也是英国人常用的方法。

5、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6、大豆

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7、西红柿

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8、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9、葡萄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10、肉皮

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

11、海带

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常吃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12、三文鱼

中的欧咪伽—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补女人

每个女人都爱美,时刻关注着自己的容颜及身材,很多人为了有一个好的身材刻意节食减肥,为了美丽的容颜刻意去买奢侈的化妆品,但是效果不怎么好。……详细>>

11种护肤食物 吃出亮丽肌肤

生活中常见的护肤食物,呵护皮肤除了用一些化妆品以外,其实饮食是最根本的保护皮肤方法。皮肤是我们日常健康饮食的直接体现,因此,关心皮肤的朋……详细>>

六种美容食物 赶走粗糙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光滑的肌肤是她们想拥有的,可并不是每个人天生就是拥有好肌肤的,对于那些肌肤十分粗糙,没有光泽的人来说,应该怎么改善这种情况……详细>>

15种“抗老药” 让女人红颜不老

美容养生其实没想象的那么难。如何才能拥着红润的青春面色,保持年轻肌肤,是身边MM最常见的护肤话题。如果现在告诉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有一……详细>>

女人除皱吃什么好 7种食物赶走脸上皱纹

女人老了,脸上容易长皱纹了,我们都知道皱纹的产生有很多原因,但其中之一是饮食不当。如果你多留心入口食物,保养方面亦不遗余力地进行,也许哪……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