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五款食物让你远离空调病

2013-05-17 08:40: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有没有办法做到呢?下面小编介绍以下几个食疗,轻松教你远离空调病。

夏天高温,大家胃口变差,总要吃清淡冰凉食物,这挺好的。但由于室外气温高,上班呆在空调房,回家还是呆在空调房,长时间不排汗,人体调节功能就会下降。

从中医上来讲,夏天室外高温,空调房的低温交替侵袭人体,容易使人产生很重的湿气,一旦外湿入内,水湿困脾,人体各器官功能就会失调。

因此,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应该注意这些:

1、多吃西红柿。普通西红柿比小可爱药用价值高很多,而且营养更丰富。

2、西瓜、冬瓜、海带、绿豆、苦瓜等都有很好的消暑功效。

3、食醋则堪称“空调一族”首选的调味品,因为它能提高胃酸浓度,增加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还可抑菌,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肠道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点都没错,暑天适量吃点生姜,能让人发汗,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证血运通畅。

5、多饮水或茶,可以是药茶或绿茶,这样能促进代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夏季贪凉空调房 易惹空调病

由于开空调时房间密闭,各种呼吸道有害菌会增加,再加上空气变得干燥,不仅会增加人们患感冒、哮喘、肺炎的几率,颈、肩、腿在冷风侵袭下格外容易……详细>>

患上“空调病” 一块生姜就搞定

得了空调病 一块生姜就能搞定。虽已立秋,但天气仍然闷热,空调仍在“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然而有些人却遭了殃,患上了“空调病”,出现腹痛、……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