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缺钙 五种食物补钙健骨

2013-07-05 07:42:2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为了能拥有“亭亭玉立”的美,往往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手段。长期以往,身体的营养便会跟不上,而容易缺钙。据调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女性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摄入的钙没有达标。健康专家指出,缺钙女性应在生活中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那么,女人吃什么补钙好呢?

补钙健骨的食物1、海带

100克干海带里面所含有钙的高达625mg,是一杯牛奶的2倍。而且海带的钙质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专家建议女人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凉拌的海带,或者也可以多喝海带排骨汤,这样对于补钙很有好处。

补钙健骨的食物2、芝麻

黑芝麻的钙含量更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坚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增加钙的吸收。

补钙健骨的食物3、酸奶

酸奶是钙的好来源,不仅保留了鲜奶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刺激胃酸分泌,促进新陈代谢。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最佳。

补钙健骨的食物4、豆制品

大豆、黄豆等豆类食品所含的钙都极其丰富,豆类食品经过加工后,所成的豆类制品,其钙含量会明显增加。研究表明,豆类制品的含钙量与加工过程中的凝固剂量有关,因此,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豆制品的含钙极其丰富,是良好的钙源。

补钙健骨的食物5、动物骨头

动物的骨头80%以上是钙,平时多饮用骨头汤,可有效的补钙。煮骨头时,滴加少许的醋,可促使骨钙溶出,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缺钙易长斑 7种食物巧补钙

钙质对人体有这非常重要的作用,小儿缺钙会影响发育,而女人缺钙经常会有如肠道问题、色斑座疮、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风……详细>>

女性缺钙经期易抽筋 6种食物帮你补钙

钙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每天人体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钙来使身体各个系统正常运行。缺钙的人往往会出现抽筋现象,而且骨骼也较为之脆弱。月经期和……详细>>

五种营养蔬果 补钙胜钙片

为了促进骨骼健康和防治骨质疏松,很多人都崇尚吃钙片补钙,但是很多时候吃钙片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过量服用钙片还会造成健康隐患。其实日常除……详细>>

女人缺钙有什么危害?女人补钙吃什么好?

钙是人体的必需的微量元素,男人,女人,老少的身体都需要钙元素,女性缺钙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如果长期的缺钙会引起很多相关的疾病,那么来看……详细>>

女人补钙是大事 补钙注意七要点

女人成年之后,钙物质较容易流失,如果不及时补钙易出现早衰,骨质疏松等疾病,不过女人补钙要讲究方法,盲目补钙有害身体。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