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如何排毒更有效? 记得要保温

2013-04-29 08:07:24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避免毒素对皮肤面容的影响,除了减少毒素产生的摄入机会,还要给毒素的排出一条通路。这就是不能受寒,特别是不能让腹腔、盆腔受寒,以保证血流的通畅。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排毒记得要保温

首先要知道一个事实:腹腔、盆腔的血液占人体血流的70%左右,等于是个人体的大血库。而且盆腔血管有个特点,血管壁薄,弹性小,所以流到这里的血液速度会减慢。这个时候,如果盆腔或者腹腔再受凉,血流的速度就会更慢。要知道,女人最关心的身体的毒素是要借助血液的流动而排出体外的,血流变慢了,毒素的清除速度自然也变慢,毒素瘀积就在这个基础上发生了。即便是你的饮食很健康,也注意喝水,少吃肉甚至不吃肉,身体多少仍会有没有及时代谢出去的毒素吧,这些毒素就会随血流的缓慢沉积下来,日久天长真的就需要排毒了。

所以,要想避免毒素对皮肤面容的影响,除了减少毒素产生的摄入机会,还要给毒素的排出一条通路。这就是不能受寒,特别是不能让腹腔、盆腔受寒,以保证血流的通畅。

如何保暖排毒更有效呢?

1、热水泡脚,有益血液循环

要想避免皮肤因受寒瘀滞而变得灰暗,在白天受凉之后,晚上用热水泡脚,最好是在热水中加一些黄酒,不用质量最好的,我们烹调中最便宜的黄酒就可以,用酒的温散助推受寒而凝结的血液。

2、盆腔瘀血的问题,睡觉时的体位也可纠正

从力学角度上讲,仰卧的时候,盆腔血管的压力低于站立,侧卧位的时候,压力就更低,古人提倡的“卧如弓”姿势,就非常利于改善盆腔血液的瘀滞状态。所以,不妨慢慢让自己习惯这种睡姿,同时最好穿件长点的、过腰的睡衣,防止在睡眠的时候盆腔再次受凉。

3、浴缸泡澡温暖全身

泡澡能够让身体变暖,还能通过出汗,然身体中的废弃物排出体内。而单纯的淋浴则只能洗去身体表面的污垢,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习惯了淋浴的MM们,赶快尝试来泡澡吧!

如果家里空间有限的话,也没问题。先从泡脚开始,慢慢的恢复身体的温度。人的双脚具有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穿上下的功能。双脚上有60多个穴 位,而这些穴位与全身器官都有相应的关系。所以泡脚是恢复体温最简单的办法。每天睡前,用43℃的热水泡脚15分钟,然后保温30分钟,有可能的话可以给双脚来个简单的按摩,这样就能有效地让身体变得温暖。

4、给下半身保暖,加快排毒

吃得过多或者喝得过多,血液中积累下来的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会让身体变冷。如果将这些毒素都排出体外,我们的体温就会升高,新陈代谢的能力也会增强。而排毒的重点,就是保持下半身的温暖,这是因为下半身是肾脏和肠道等排泄器官集中的地方。夏季穿着短裤和短裙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当然不利于下半身的保暖。因此,在办公室的时候,带一个大的披肩把腿包起来,就能避免受凉啦!

推荐阅读:

女人春末养肝五妙招:喝水排毒

清晨第1杯排毒水 到底怎么喝?

8种排毒食物 清除体内“垃圾”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记得要排毒 盘点6种排毒方法

夏季来临,正是排毒好时机!人的身体内长期会存留下来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及时清理排出体外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从而影响健康,……详细>>

夏季女人如何排毒?6个排毒绝招

现又到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夏季,夏季是女性皮肤问题最多的季节,也是身体出现最多毛病季节。那么夏季女人如何排毒?现代女性为了漂亮。只知道脸蛋……详细>>

如何排毒 排毒4个妙招给身体来次“清理”

体内毒素积累过多,往往会反映在身体上面,月经不正常、额头长痘、失眠……这些可能是体内毒素导致的。那究竟如何判断自己体内的毒素是否过度呢?……详细>>

瘦不下来或身体有毒?如何排毒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详细>>

女性养颜要排毒 如何吃早餐排毒美颜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任何时期的女性都想保持最美的一面。而体内的毒素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其中一个阻碍。体内的毒素挤压过多,就会影响容颜。所以,想……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