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四款食疗 助你吃掉黑眼圈

2013-04-03 09:48:32  来源:妆品网    转载

  护理的不好眼睛过早地出现黑眼圈,眼袋,整个人就好像老了10岁。今天就教你如何用食疗去除黑眼圈。

  食疗祛除黑眼圈·当归土鸡汤

  原料:土鸡、当归、花生仁、红枣、黑木耳、姜片。

  做法:

  1.将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内加清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后捞起。

  3.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适量水,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

  4.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疗效:这个当归土鸡汤可以消除由于血虚引起的黑眼圈。

  食疗祛除黑眼圈·洋参猪血豆芽汤

  原料: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洗净备用。

  2.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

  3.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

  4.将所有材料放入汤煲中庸慢火煲煮1个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疗效:这道洋参猪血豆芽汤可以养生,补血,消除黑眼圈。

  食疗祛除黑眼圈·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

  疗效:这道黑木耳滚猪肝汤可以消除黑眼圈和黄褐斑。

  食疗祛除黑眼圈·枸杞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

  1.清水洗净枸杞子。

  2.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

  3.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

  4.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疗效:这道枸杞猪肝汤可以有效去除黑眼圈和蝴蝶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真的可以去除吗?

所谓黑眼圈,多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等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详细>>

只要闪亮大眼 5种食物巧去黑眼圈

现代的年轻女性最容易招惹上黑眼圈,而且甩也甩不掉。这主要是因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夜生活频繁造成的。黑眼圈虽然难甩,但是只要方法用对……详细>>

6种食物助你去除黑眼圈

熬夜加班,通宵看小说,一不小心,黑眼圈悄悄爬上脸,怎么办呢?下决心再也不熬夜,猛涂护肤品,烦人的黑眼圈依然还在脸上……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详细>>

巧除黑眼圈 还你闪亮大眼睛

现代人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熬夜以后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黑眼圈,带着一双大大的熊猫眼去上班上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颜。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5种食物有去黑眼圈奇效

现在工作和学习的节奏都太快,很多人都吃不消,因此看起来面色不好,甚至有黑眼圈。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