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女性冬季须及时排毒 五种食物巧排毒

2012-12-09 00:01:20      家庭医生在线

  脸色的色斑、暗黄等等,都说明你改排毒了。排毒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现在高热量的食物、空气污染、各种各样的辐射、熬夜等等原因,都让毒素积聚在你的体内,导致便秘、肥胖等问题,下面小编给你推荐几个排毒小妙招吧!

  1、黑木耳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2、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阴囊炎、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坏血病等。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3、蜂蜜

  《神农本草经》记载:“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4、水果排毒法

  水果属于纯天然的食物,其中含有糖类、维生素、淀粉以及多种矿物质,可以满足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需要。因为众多肥胖者在平日里,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肠道脂肪堆积、肠道废物堆积、血液粘稠、体内酸性过高的种种情况,这种水果排毒减肥法会用最短的时间给身体做个清洁。

  5、猪红

  猪红又名猪血,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红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红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後,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於毒素排出体外。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应多吃猪红。另外,猪红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总之,毒素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所以各位MM要注意定期排毒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颜要排毒 如何吃早餐排毒美颜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任何时期的女性都想保持最美的一面。而体内的毒素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其中一个阻碍。体内的毒素挤压过多,就会影响容颜。所以,想……详细>>

夏季女人如何排毒?6个排毒绝招

现又到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夏季,夏季是女性皮肤问题最多的季节,也是身体出现最多毛病季节。那么夏季女人如何排毒?现代女性为了漂亮。只知道脸蛋……详细>>

秋冬之际 女人排毒正当时

秋冬之际,广东地气湿热,不少年轻人都容易上火、长痘,所以排毒养颜的药物、食物一直非常受欢迎。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一下女人毒素的危害以及如……详细>>

吃什么排毒?五种高纤食物排毒又美容

食物纤维可与传统的六大营养素并列称为“第七营养素”,对人体的好处更是不在话下。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虽然有上述种种好处,但也不可偏食哦。正确……详细>>

身体排毒不及时 惹出五种病

如果体内毒素长期积累不排出很容易给身体惹事来麻烦,长痘、口腔溃疡等问题也自然会找上你。如何排毒才可以化解这些毒素危机?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