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早起别光脚丫子 OL七大不良习惯

2012-12-26 00:16:1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从起床到上下班再回家,白领们每天重复工作着,有一些习惯了生活方式也许正在危害你的健康,所以一定要记得每天检查自己的生活细节,在很多健康问题上,你的想法决定着你的寿命,当然,还有你最在乎的“生活质量”。

  1、醒来:不要早上起床就光脚丫子

  脚每天要承受我们全部的体重,所以每天都会有部分组织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这些伤害都需要通过夜间的休息来加以恢复。如果早上起来光脚丫子的话,脚后跟会负担过重,夜间恢复的组织也会再次遭到严重伤害。

  2、穿衣:不要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衣服

  身的衣服穿多了容易出现压迫到内脏器官的情形,引起腹涨腹痛,加重心脏负荷,而令人产生明显的不适感。如果裤子太紧,会使胃酸倒溢,同时,不利于体内气体的排放运作。

  3、穿鞋:不要一双鞋天天穿着不换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只会令自己的脚长期处在一种潮湿的状态下,病菌也更加容易滋生。

  4、刷牙:牙刷也要经常清洗

  牙刷在清洗我们的口腔时,会沾染上各种各样的物质,包括细菌,再加上它长期处于卫生间这样一个潮湿的环境,细菌更容易滋生。有研究证明,使用15天后的牙刷,如果未经清洗会有细菌产生。

  5、工作:不要长时间不眨眼睛

  这在天天与计算机打交道的办公室里最普遍,眼镜盯着计算机屏幕,可能会好几分钟也不眨一下。此将可能引发“计算机视觉综合症”,出现流眼泪、视力下降、戴隐形眼镜不适感等症状。

  6、沟通:不要夹着电话筒讲电话

  为了避免听筒的滑落,多数人总很自然地用力去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在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法国一名患者因长期在听电话时将听筒夹在下颚与肩膀之间,导致左眼失明,并且说话也出现困难。

  7、睡觉:不要随处倒头就睡

  因为工作繁忙,或是其它一些条件的限制,很多人对睡觉的地方一点也不挑剔,椅子上、汽车里,随处都能倒头就睡。睡觉是一个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的过程,如果不能让身体充分地自然放松,睡觉就无法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而且还会引发肌肉疼痛甚至痉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不良习惯让你短命十年

年轻的女性白领如今成了“亚健康”的高危人群。因为爱美她们不惜减肥节食,可是她们却不知道在这些不良习惯后面藏了多大的危害。详细>>

见招拆招 OL九大不良饮食习惯

别以为上班族早出晚归,上班时间很规律,但他们之中的许多人身体都不是很健康,因为他们有一般人没有的饮食恶习。详细>>

警惕!日常9大不良习惯很伤肾

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只是你未曾注意到而已。所以要保护好你的肾脏,必须从改变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开……详细>>

白领养生7细节 早上起来不能光脚丫子

从起床到上下班再回家,白领们每天重复工作着,有一些习惯了生活方式也许正在危害你的健康,所以一定要记得每天检查自己的生活细节,在很多健康问……详细>>

打电话6大不良习惯成隐形杀手

在手机使用频率如此高的情形下,手机辐射已在危害着手机使用者及人类的身体健康了。预防手机辐射和预防疾病是一样的重要,甚至比预防疾病更重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