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女人熬夜后 喝粥最养神

2012-11-12 09:42:59      家庭医生在线

  “双11”促销活动熬夜后爱美MM ,不宜再吃油腻食品,可以喝点粥品,既容易消化,又不会增加过多的脂肪和油脂。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几款养生粥,让你重做自信女人

  粥的功效

  千百年来,养生粥一直为人们喜爱并百吃不厌。粥可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它味道鲜美、润喉易食,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实在是养生保健的佳品。粥的妙不可言,在于它介于饭、菜和汤三者之间。有饭的饱腹之功,有菜的美味爽口,也不乏汤的营养开胃。粥既适合做早餐,也适合做夜宵,因为,粥中的淀粉充分地与水分结合,既提供热能,又不乏大量水分,极易消化。 每日早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诀。喝粥使肠胃得到滋养,却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不致导致肥胖。晚间喝粥,还能帮助睡眠,与喝牛奶有异曲同工之妙。凉夜喝粥,当滚烫热和的粥从口中流到腹中时,全身无数个毛孔有如熨帖过一般,热烈、畅快淋漓。食粥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疾病,保健养生,使人延年益寿。

  山药枸杞养生粥

  原料: 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做法:

  1、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

  2、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功效::1、健脾益胃、助消化;2、滋肾益精;3、益肺止咳;4、降低血糖;5、延年益寿;6、抗肝昏迷。山药枸杞粥可以增进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低脂、高养分,帮助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目的。并有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抗肿瘤的功效。女性更年期间宜多食用。

  五行益寿养生粥

  原料:去核红枣20枚、去芯莲子20粒、葡萄干30粒、黄豆30粒,黑米适量。

  做法:把所有原料洗净后,泡一夜后,煮粥,味微甜。

  牛肉板栗养生粥

  1、糯米,黄米,燕麦与牛肉,板栗,红枣,香菇,胡萝卜。

  2、将牛肉,板栗,香菇,胡萝卜分别切丁。

  3、将牛肉丁放入锅中烧开,煮出血水,撇去浮沫。

  4、将图2中切丁的材料倒入牛肉锅中,上盖煮15分钟。

  5、待高压锅冷却后,开盖,将糯米,黄米,燕麦倒入锅内,上盖继续煮至高压锅上汽5分钟即可关火。

  6、加盐鸡精调好咸淡即可。

  《红楼梦》宝钗曾经说过:“每日早起,拿上等燕窝一两,冰糖五钱,用银吊子熬出粥来,若吃惯了,比药还强,最滋阴补气的。”可见,用粥养颜是很有些道理的。所以各位爱美的MM有时间多煲点养生粥喝喝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熬夜三年以上会怎样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熬夜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不良习惯。熬夜的危害意识可以说是人人都有,但却没有人真正的透彻了解过,那……详细>>

女人熬夜危害你知道多少?

熬夜,对现代社会形态的大部分人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或是工作使然。不管何种原因,在我们熬夜的同时,却不知,我们的身体是在负隅顽抗,正如……详细>>

女人常熬夜易引发抑郁 熬夜后五款汤水

现代工作生活中,娱乐、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熬夜已成为职业人群的家常便饭。很多人经常被迫在深夜这种灵感并发的时间里工作,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更……详细>>

女人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教你内外补救法

熬夜会让肌肤暗沉粗糙,对身体也有很大伤害。熬夜之后应该有哪些补救措施呢?下面就从内调身体和护肤两部分讲解。详细>>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