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龙眼补心 女人吃五种食物滋养五脏

2012-11-15 01:28:5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慢慢出现面色无华等容颜衰老之症,要想养颜美容,首先应增强五脏的生理功能,这样才能使容颜靓丽,青春不衰。

  补心:

  将龙眼、莲子肉各3克,大枣30克,枸杞子10克,糯米100克,加水用大火烧沸,再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即可。

  补肝:

  可将银耳、菊花各1O克,枸杞子15克,糯米100克,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调入适量蜂蜜服食。

  补脾:

  大红枣10枚,白术10克,茯苓30克,粳米100克。将红枣洗净剖开去核,茯苓捣碎,与粳米共煮成粥,代早餐食。

  补肺:

  百合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百合、粳米加水适量煮粥。粥将熟时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即可,代早餐食。

  补肾

  芝麻30克,核桃仁50克,一定量的糯米,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养女人一生的五种食物

食物吃对了不仅能够饱腹,还能起到保养的作用,但对于女性来说,有一些食物尤其重要,含有女性特别需要的营养素,对女人一生都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五种滋补食物 吃掉脸上皱纹

女人最害怕的就是皱纹,当细纹爬上面庞那么预示着衰老的到来,这是每个女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爱美女士想要让皱纹远离你,那么就一定要时刻注意……详细>>

药食两用 滋补五脏的12种食物

生活质量的日高,让人们已不再是整天忙碌的工作,而使学会了享受生活,对于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而在生活中,有些食物不仅……详细>>

女性吃五种黑色食物抗衰老

健康对于每个恶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各器官功能的下降,让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所以为了强健身体,预防一些慢性病的……详细>>

做个水润女人 必吃五种食物

每样食物都有着它们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颜补血尤其重要,定期的食用某些食物对身体进行调养,美容驻颜做个水润的女人,才能光彩夺目……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