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办公室一族健康恶习TOP11

2012-10-31 02:36:0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在办公室小小的“格子间”里,每个人的情绪在静谧的空气中悄悄流淌。职场中除了繁忙的工作任务,压力山大般的计划表格之外,上班族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值得我们去关注。上班时,一些小小的细节都能影响到你或者他人的情绪。下面,我们一起细数办公室中存在哪些不良习惯吧,这些你是否也“中枪”呢?

  办公室健康恶习大盘点

  不良习惯1:总是迟到

  习惯性迟到,却丝毫不以为然,不管上班或开会,老是让同事苦等你一人。也许你认为小小迟到一下,没什么好大惊小怪。那你可就错了,经常性的迟到,不仅是上司,可能连同事都得罪了而不自知。

  不良习惯2:经常偷懒

  偶尔偷懒是人之常情,紧张的工作总要适度的放松,通常如果不是很离谱,主管多是睁只眼闭只眼也就罢了。但是偷懒上了瘾可就不是件好事了,一旦主管早已对你有了戒心,你就很难翻身了,没有惩罚已算幸运,升职加薪就免提了。

  不良习惯3:工作情绪化

  人难免有情绪,但是老是把情绪和工作搅和在一起,老是用“最近情绪低潮……”、“失恋了……”、“和家人冷战……”云云,当做是表现不力的借口,你不腻主管都会反胃。走入职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适当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做格子间里的大龄儿童。

  不良习惯4:害怕承担责任

  把“都是……的错”挂在嘴上,千错万错就是没有自己的错。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主管应该也能容忍体谅下属犯错,重要的是能否由错误中归纳出对的方法,下次不再重蹈覆辙。无论犯了什么样的错,通常只要勇于承认,愿意负责,都能博得大家的谅解甚至尊敬。当然,这一点也是职场中大忌,逃避责任并不是处理问题的方式,勇敢的面对,沉下心来改善,比什么都重要。

  不良习惯5:过分“积极”

  你可能会很不解:积极难道也是一种错?这倒也未必。积极基本上是值得鼓励的,除非太过火以至于激起公愤。譬如:看到同事聚在一块,非得凑过去生怕漏掉什么重要消息、明明没你的事却老想插手、喜欢发表伟论……诸如此类,对分内的事积极绝对值得赞赏,但若积极到过界,那可能招致天怒人怨!

  不良习惯6:拍马屁 奉承上司

  “说难听点,她就是阿谀奉承界的一朵奇葩”。得意商厦一策划公司的行政人员小邱告诉记者,她公司的财务是个见领导就夸奖一番。有次公司开会,她来得最晚,一进门就尖声尖气的说:“黄总,你今天穿得好休闲哟,一下就年轻了10岁。”邱小姐说,刚开始觉得还好,后来就觉得太假了。职场中,像这样的阿谀奉承的人不在少数,即使你赢的了上司的喜爱,但是与此同时你却失去了同事们的信赖力,得不偿失。

  不良习惯7:经常否定别人

  解放碑得意商厦一家销售公司的周先生说,自己单位行政部有一位女同事,当别人被上司批评了,她会说:“这是罪有因得。”周先生说,如果别人和她争执,她会不留余地将对方说得一文不值。每个人身上都有发光的亮点,在职场中应该适当看到别人可贵之处,而不是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只能看到缺点的朋友们,往往小心眼,在职场中也交不到很多朋友。

  不良习惯8:制造小团体

  江北阳光城一物流公司的前台陈小姐说起公司里的拉帮结派可以用义愤填膺来形容,陈小姐说,自己曾因严格打卡,导致两名客户部的同事被罚款50元,“后来这两人都是对我‘马起张脸’,还经常指桑骂槐的说些风凉话”。“昨天老总还找我谈话,说有同事反映我工作不尽心,简直太欺负人了。”这一点是职场中大忌,特别是女人多的公司,“小团体”很猖狂。放开心来,试着和每个同事们用心相处,这样或许还能收获平时得不到的小快乐

  不良习惯9:乱承诺不诚信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在得意商厦一广告公司工作的杨先生说,自己所在的团队就有一个同事常在领导面前拍胸脯、打包票能完成任务,“但每次汇报进度时,他又总能找出原因来为自己开脱,导致团队被领导批。”上司最害怕的就是只承诺而完成不了任务的下属,与其这样让上司失望还不如一开始就说明完成不了的原因。诚信很重要,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

  不良习惯10:工作时间戴耳机

  你认为工作时戴耳机可以避免打扰周围的人,就算自己开点小差听听音乐也不会被领导发现。然而耳机挂在外耳道,零距离地将声音传输到耳内,避免了其他声音的干扰,直接刺激耳神经,长时间的音量过大可造成听力下降。可将耳机换成小音箱。如需使用耳机,应避免将音量调得过高。不要轻易使用别人的耳机,以避免交叉感染。

  不良习惯11:手机挂胸前

  为了方便接听电话,时刻把手机挂在胸前。虽然学术界对手机辐射危害有多大一直争论不休,但把它挂在胸前,紧紧贴着胸腔、腹腔,终究会产生一些影响。准备一个手机座放在办公桌上,既漂亮又方便。或者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出门把手机放包里。

  小编点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办公室,她们都有一些“通病”,虽然只是些小动作、小毛病、小嗜好,且无伤大雅,但没准儿哪天它就会为你带来令人头疼的一箩筐的职场心理烦恼。扫走办公室“坏情绪,越工作越舒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办公室恶习影响女人的健康

白领女性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办公室,她们都有一些“通病”,虽然只是些小动作、小毛病、小嗜好,且无伤大雅,但没准儿哪天它就会为你带……详细>>

办公室恋情:转角遇到爱怎么办?

职场人对爱情这个话题很感兴趣,而办公室恋情又是职场人难以琢磨的法则之一。职场爱情,为何总是让女人心猿意马,甚至还主动寻求呢?它的生长空间……详细>>

六种最不讨人喜欢的办公室女郎

办公室因女性的存在而温馨,生气勃勃,当然也有一些不受欢迎的OFFICE小姐。她们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详细>>

做健康白领 治疗办公室综合征

白领工作的地方是办公室,相对于户外工作的人来说,无疑是舒适的。但是,坐在办公室也是可以患病的,办公室综合征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所以,白领在……详细>>

上班族办公室恋情谁更主动?

上班族想要在外面找个对象,大家都觉得非常难。因为现在的上班族工作忙碌,每天呆在办公室里,休息的时候又宅在家里睡觉,接触异性的机会大都在办……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