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1次醉酒 身体9个器官齐受罪

2012-09-28 02:28:27  ELLE中文网    转载

  1次喝醉身体9个器官遭罪,几杯酒下肚,你可能有一些自信满满,飘飘欲仙的感觉。遗憾的是,这些都是幻觉。

  1.心脏:酒精可诱发心肌炎。酗酒的人,心肌细胞会发生肿胀、坏死等一系列炎症反应。在酒精的作用下,心率加快,心脏耗氧量剧增,心肌因疲劳而受损。长期嗜酒,酒精性心肌病就会找上门。

  2.血压:酒精有升高血压的作用。英国科研人员发现,哪怕适度饮酒,血压也会上升。大大增加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如心脏病、中风等。

  3.骨骼:过量饮用酒精会加速体内钙质的流失,因此酗酒的人易得骨质疏松症、易发生骨折。《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啤酒或葡萄酒能增加骨密度。美国《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的研究也发现,啤酒中的硅元素有益骨骼健康,但须适量饮用。

  4.肾: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产生。身体缺乏该激素后,会抑制肾脏对水分的重新吸收。所以饮酒者会老往厕所跑,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液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恶心、眩晕、头痛症状相继出现。

  5.乳房:酒精会刺激雌激素分泌,爱饮酒的男人乳房逐渐“增肥增大”。由于喝酒会减弱肝脏功能,而雌激素在肝脏内分解,所以酗酒的男人更易患乳腺癌。男性胸部较平坦,患乳腺癌后扩散速度较快。

  6.胃:酒精能使胃粘膜分泌过量的胃酸。大量饮酒后,胃粘膜上皮细胞受损,诱发粘膜水肿、出血,甚至溃疡、糜烂。程度再严重些就会出现胃出血。

  7.胰腺:酒精可通过多条途径诱发急性胰腺炎。如酒精刺激胃壁细胞分泌盐酸,继而影响十二指肠内胰泌素和促胰酶素的正常分泌,最终使得胰腺分泌亢进。少量饮酒也会使慢性胰腺炎恶化,症状表现为腹痛频率和程度加剧。

  8.肝脏:酒精会使肝脏囤积越来越多的脂肪,慢慢转化为炎症。长此以往,肝硬化在所难免。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一些药物,如退热净和降脂的他汀类药物后绝对不能饮酒。它们会加剧肝脏损伤程度。

  9.大脑:酒精会损伤脑细胞。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证实,饮酒6分钟后,脑细胞开始受到破坏。长期酗酒者的记忆力会越来越差。《酗酒》期刊的研究显示,酒精让人丧失了理解他人表情的能力,容易造成冲突和误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个症状告诉你身体有大病

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随着……详细>>

女人注意!身体11个“报警”信号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起居不规律,饮食的不合理,生活压力的增加等等一些因素,让人的健康受到影响,这是谁都不愿意见到的情况,因此预防疾病就成……详细>>

女人必知!身体12个健康密码

有些人总是准时,而有些人总是迟到,人体在很多方面表现也是如此。美国国立环境健康科学研究院(NIEHS)一项近期研究发现,预产期在很多程度……详细>>

10个健康催化剂:喝红酒增寿5年

对于人们来说,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想要拥有健康当然也不需要的大张旗鼓的去运动、健身,有时候一件小事情,一个小动作同样可以成为健康的催化……详细>>

身体僵硬6个危害 身体柔软才健康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缺乏锻炼,因此导致身体就有些僵硬,有很多人两腿直立弯下腰,却够不到自己的脚尖,很多人可能也不以为然,但是这可能与你的健……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