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7大不良习惯让你变大饼脸

2012-07-15 02:32:3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因为习惯而变成大饼脸,岂不是让你更郁闷?下面就跟小编来一起看看,到底哪些坏习惯会让你的脸越变越大吧!

  1.爱吃坚硬难嚼的食物:

  脸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下颌角肥大。而常常吃像坚果、炒豆子、鱿鱼丝、口香糖这种坚硬或者难嚼的食物就要动用咬肌,导致下巴肌肉过于发达引起的下颌角肌肉肥大。因此,要尽量避免或少吃这类食物,以免过度使用咬肌,让脸部的线条更加柔和。

  2.咸的宵夜和食物:

  喜欢吃夜宵和咸的食物的人普遍都觉得自己脸大。这是因为盐分中的氯化钠会吸收血液中的水分,让越来越多的水分停留在身体的组织液中,使得我们的身体发生浮肿。所以平时要吃的清淡一些,不仅有助于消除浮肿,对心脏也有好处。另外,通过指压按摩来解除面部浮肿也是很好的办法。

  3.面无表情:

  脸大和表情也有关系吗?是的!如果平时面无表情、不爱说话的话,也会使你的脸变大。因为面部的肌肉也是要适当做一些运动,如果不运动脂肪会堆积起来,也会使脸变大。笑是最好的瘦脸表情,在笑的时候,脸颊肌肉与嘴角是往上提的,如此一来,让脸部的视觉效果往上移,会显得脸比较小,同时也会使得下巴变尖。

  4.用肩膀和下巴夹着接电话:

  用一边肩膀夹着听筒打电话的,或者用手托着下巴,是影响脸型的很不好的习惯,容易造成脸型左右不对称。脸型不对称不仅会让脸看起来更大,而且会很不自然,严重的话会因为这个原因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5.不良睡姿

  很多MM喜欢趴着睡,其实趴着睡觉除了会对心脏造成更大压力、让呼吸不通畅以外,还会让脸变形哦!长时间的让脸处于被压迫的状态,不仅会让你长出皱纹,更会让脸变形。对脸部最好的睡姿是仰卧。但是喜欢侧卧的mm最好能经常变化一下睡姿。如果今天是左侧卧,明天就变右侧卧,以保持脸型的对称。

  6.睡前喝水

  虽然多摄入水分对于女人来说是有益的,但是,水分的摄入也是有最佳时间的,水分过多而排泄不畅的话则也会导致浮肿。特别是睡前大量饮水,更容易导致第二天起床后脸部及眼部浮肿。这是因为人在睡眠状态下新陈代谢减慢,因此对水分的代谢也就变慢了。所以,在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饮水或非常少量的饮水,以避免浮肿。

  7.呼吸

  呼吸系统会影响到鼻子与嘴巴的形状及牙齿的咬合。许多人在睡着时,会无意识地用嘴巴呼吸,久而久之会造成嘴巴中的舌头前倾,甚至影响咬合,而且下巴也会不自觉变形。因此,要矫正自己的呼吸习惯,让鼻子充分主导呼吸状态。

7大不良习惯让你变大饼脸

  “拔”出小脸?拔牙瘦脸易让嘴型走样

  杨幂大脸变小脸,效仿拔牙瘦脸更需谨慎。目前在国内当红的女演员杨幂,许多人喜欢她,是因为她有一张精致的小脸。杨幂曾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透露说,自己的小脸并非天生,而是拔牙才变小的。

  三招有效瘦脸 轻松变身做个小脸美人

  精致小脸是美人的标志,那么,如何瘦脸最有效呢?除了健康饮食外,运动对瘦脸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编给你推荐3大瘦脸的最快方法,助你快速变身小脸美女。

  脸上的健康密码:从五官看身体健康状况

  脸色发白?头发干枯?眼睛干燥?舌苔黄腻?你的身体出现问题了。从五官、面色、指甲状况等可以初步看出人的健康情况,可能某些器官或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究竟如何看出来呢,爱美网编辑分享健康小常识,教你如何预测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不良习惯让你短命十年

年轻的女性白领如今成了“亚健康”的高危人群。因为爱美她们不惜减肥节食,可是她们却不知道在这些不良习惯后面藏了多大的危害。详细>>

夏日7个不良习惯让你变“黄脸婆”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美女大概都不希望自己脸上长斑。那你可要注意了!这些小恶习可能会让你过完夏天就变成“黄脸婆”哦。不良清洁习惯、长期面对……详细>>

压力or不良习惯 5大原因让你成“毒”女人

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时代。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充斥着各种毒素。毒素在我们体内堆积,无声无息地侵蚀着我们的健康,蚕食我们的细胞组织及免疫系……详细>>

四大不良睡眠习惯 让你噩梦惊醒

人体的健康与生活中的很多习惯都息息相关,就拿睡觉来说,每个人每天都要睡觉,但是不良的睡觉习惯却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甚至有可能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警惕!三大不良习惯让乳腺疾病缠身

时尚女性,光鲜装扮的现代生活背后隐藏多少危机?追求“胸”涌澎湃的曲线之余又遗留多少隐伤?生活环境日渐改善的今天,乳房病变却也层出不穷:乳……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