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碳酸饮料

2007-04-13 00:03: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软饮料对于牙齿具有很强腐蚀性,其中部分碳酸饮料的腐蚀性堪比蓄电池使用的酸液。

  专家指出,碳酸饮料里面没有别的营养,就是糖,糖能转化为能量,能量多了会导致肥胖等一系列问题。一些碳酸饮料,如可乐,还含少量兴奋剂,长期饮用会成瘾,并可能影响婴幼儿和儿童的生长发育;对成年人则可引起心跳加快、失眠等。常喝碳酸饮料还会影响钙的吸收。

  那么,碳酸饮料能不能喝呢?专家认为,偶然喝一罐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关键在于不能一罐又一罐的喝。现在有一些无糖的碳酸饮料,无糖的使劲喝也不好,因为里面没有什么营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