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促进肠蠕动不只益力多 瘦腹瑜伽效用大

2013-01-16 13:53:10  来源:飞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腰腹部位容易囤积毒素,而毒素无法排出就易造成腹部肥胖,甚至还会引起便秘。怎样有效瘦腰?小编分享三式瘦腹瑜伽体式,每天练习,及时排毒预防毒素垃圾囤积,同时促进肠道蠕动,避免便秘问题出现。另外,这精挑选出来的瑜伽体式又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初学者都可以轻松完成。怎样有效瘦腰,如果能够掌握一些瑜伽中腹式呼吸的技巧,那么更有助于调节身心平衡,达到最佳运动状态。

  

  一、船式

  step1:坐在地板上,双膝立起,伸长脊柱,两手抱住大腿后侧,脚背绷直。

  step2:一边呼气,一边将腿抬离地面,膝盖微曲,上身微微后倾。

  如果你不能同时抬高双腿,可以先抬起一腿再抬起另一腿。

  step3:小腿与地面平行,同时将双手掌心相对伸直也与地面平行,慢慢地吐气。保持10秒,呼吸缓慢。

  

  二、桥式

  step1:仰躺在地上,两腿屈膝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掌心向下放在腰部两侧。

  step2:手掌撑地,吸气同时将臀部抬离地面,慢慢使得背部、臀部和大腿成一直线。

  step3:保持姿势,双手离地在腹部丹田处双手握拳,慢慢地吐气、吸气重复10回。然后按照背、腰、臀的顺序放下。

  

  三、半月式

  step1 两腿并拢站直,两脚脚尖、脚跟和膝盖都贴紧。收紧腹部挺直脊背,肩膀用力让身体挺拔向上。

  step2 两手食指竖起并拢,其余手指交叉合并。一边吸气一边将双臂向上伸直,两臂贴住耳朵两旁。

  step3 一边吐气,一边指尖带动身体向右倾斜,保持姿势慢慢地呼吸15秒。此时视线应看向右斜上方。接着一边吸气一边将上身返回原位,换边重复动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招排毒式瑜伽 促蠕动清肠最有效

生活压力难以避免,但肠胃不适身材肥胖可以改善,练习瘦身瑜伽排毒动作,充分调动起腰腹部位的运动神经,促进肠道蠕动,瑜伽的好处就是女性的纤腰……详细>>

四款夏季有效排毒食物 促进肠道蠕动排毒素

夏天这种高温炎热的天气,不仅人没有胃口,就连肠道的蠕动也会减慢,从而降低肠道的消化速度。是体内的毒素积聚。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有效……详细>>

瘦腹瑜伽奥义 两式减肥瑜伽对垒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瑜伽在减肥方法中已经成为一种流行,大多数女性朋友对其青睐不仅仅因为有减肥功效,同时也能由内而外的进行调理,达……详细>>

情侣减肥瑜伽 既瘦身又促进感情

很多人都知道瑜伽有减肥的功效,不仅能够舒缓人体压力,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是瘦身瑜伽并不是那么很好就能练习的,一个人是不容易坚持下……详细>>

图解六大瑜伽动作 看图就能学瑜伽

在做瘦身瑜伽分解动作之前,做好热身运动是很重要的,先将四肢活动开,降低运动伤害,之后再进行以上瑜伽动作的练习,通过每一步使身体上上下下充……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